快捷导航

【图】白薯叶疙瘩怎么做好吃 看了你就知道

2017/11/21 8:14:37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美食网
白薯,是番薯的别名之一。番薯的品种有很多,而白薯泛指皮微黄,肉质呈白色的一种。白薯的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可以让人产生饱腹感。

白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物质。但白薯的蛋白质含量和脂肪含量较低,难以提供人一天所需要消耗的能量,所以不宜长期当作主食。白薯的秧顶端的嫩叶、叶柄合称白薯叶。白薯叶也属新型蔬菜的一种,有生津健脾、止血养血、益气通便、治疗便血的功效,常被成为长寿菜。

白薯叶可煮疙瘩汤,营养又好喝。首先,将白薯叶取干净,只取叶子部分,放于料理机中研磨,别磨得太细。热少许油,放入蒜瓣爆香。将磨好的白薯叶倒进去,加水,大火煮开后,加入肉末、少许淀粉水勾芡,改用小火焖煮即可。白薯叶也可清炒,将白薯叶清洗干净,择成小段。在锅中热少许油将白薯叶倒进去,翻炒几下,加少许酱油、豆豉,炒至熟即可。

说完白薯叶,来说说白薯吧。白薯的断口处有白色黏液,不宜生吃。白薯的口感比较蓬松、不那么甜。白薯易使人产生饱腹感,还富含膳食纤维,既能减少热量的摄入,又能促进肠道蠕动,是很好的减肥食品。

白薯本身的热量不高,所以即使做成甜品或者糕点也不易使人发胖。白薯糕很适合做为早餐,首先,将白薯清洗干净,蒸熟后,剥皮,压成泥。混合面粉、苏打水、少许糖,搅拌均匀成面团。然后放于蒸笼里蒸熟,即可食用。白薯糕操作简单,也不用耗费太长时间,很适合上班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