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无花果皮能吃吗 详解它的两大功效

2017/11/21 11:10:37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食网
无花果是一种非常受人喜爱的水果,由于含糖量非常高,所以味道吃起来非常甘甜,口感软糯多汁,而且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也非常丰富。那么无花果的皮可以食用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各式各样的水果映入我们眼帘,使我们挑花了眼。其中无花果就是一种备受人们喜爱的水果,它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其他人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所以它在生活中也非常常见。但是很多喜欢食用它的朋友们都不太清楚无花果的皮能吃吗?今天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虽然无花果的外皮看起来很不好看,但是它却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无论是平时直接食用还是将其泡茶饮用,都不需要去皮。因为它的果皮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很明显的滋补效果。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这么受人喜爱的无花果的皮具有哪些营养价值吧!

1、当无花果的外皮成熟以后就会逐渐呈现出紫色,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因此食用以后具有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的作用,而且它还可以有效延缓衰老,也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2、因为无花果皮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而这些纤维素在我们的体内难以被消化,所以它具有吸水膨胀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具有促进排便以及预防便秘的功效。

在吃无果皮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两个事项。

1、因为该种水果在成熟以后容易被昆虫或者是菌类污染,所以在食用它的果皮的时候一定要先进行浸泡以及清洗。

2、因为该种果皮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所以不可以多吃。过量食用容易导致腹胀等等不良的症状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