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黄骨鱼的禁忌是什么 盘点一些吃法

2017/11/21 11:54:37 作者:YUr-zh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黄骨鱼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而且功效及作用也是十分的显著。我们都知道,现在都是提倡健康养生,黄骨鱼就是一道不错的美食,而且做法多样,深受大众喜爱。

黄骨鱼主要分布在我国的黄河,长江,黑龙江等流域。黄骨鱼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黄骨鱼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磷元素,铜。众所周知,汤的营养价值的丰富,黄骨鱼我们可以用来做黄骨鱼汤。黄骨鱼汤的的做法也不难,只要掌握了其中的技巧,那么就事半功倍了。做黄骨鱼汤需要的食材有,黄骨鱼,枸杞,料酒,盐,大葱,生姜。

我们需要去菜市场购买新鲜的黄骨鱼,一般情况下,卖鱼的地方都是会给你把鱼杀掉,然后让你带回家的。我们把黄骨鱼买回去后,就需要把用刀把鱼身上黄色的东西刮掉,然后再清洗干净。洗的时候可以用热水,然后把黄骨鱼捞起来沥干待用。还有就是把大葱打好结,把生姜切成片,再放在一个干净的盘子里。

我们先把家里的锅清洗干净,然后开大火,把炒锅先预热,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油,什么油都可以。然后等油烧热,再把切好的生姜片和打结的葱倒入锅中炒。生姜和大葱炒香后,我们就把沥干的黄骨鱼倒在锅中,这时候可以加一点料酒进去,可以去掉鱼腥味。我们把黄骨鱼翻炒均匀,然后再添加适量的清水,开中火慢慢的炖,也可以把锅盖盖上。

我们煮几分钟后,就可以把锅盖揭开,然后用锅铲把漂在水上的泡沫去掉。我们把锅盖盖上,再煮个半小时左右,等汤炖成奶白色时,就可以加一点枸杞和盐进去,然后搅拌均匀。我们准备一个大的汤碗,再撒一点葱花,就可以把黄骨鱼汤盛在碗里了。黄骨鱼有利尿消肿,提高抵抗力,强健骨骼,补脑的作用。黄骨鱼汤味道鲜美,非常适合孕妇食用。

黄骨鱼还有一种吃法,那就是红烧黄骨鱼。做红烧黄骨鱼需要的材料有黄骨鱼,豆干,料酒,盐,葱,生姜,大蒜,五香粉,辣椒。我们需要把买回来的黄骨鱼处理干净,然后再把黄骨鱼砍成块,用料酒,盐,五香粉腌制。我们把锅预热后,把姜丝爆香,然后再把腌制好的黄骨鱼倒进锅中翻炒,一定要把黄骨鱼的两面都煎黄。

我们把黄骨鱼煎好后,就可以把它盛在碗里。然后我们再另起锅,把油烧热后,再把大葱,生姜,大蒜倒进锅里爆香,然后把豆干和黄鱼骨一起加进去翻炒。等翻炒均匀后,再加一点老抽,料酒,开中火煮十几分钟。炒熟后,加一点鸡精,就可以关火,然后盛在碗里。黄骨鱼中含有维生素E,它是我们体内急需的维生素之一,有促进生育的功效。

黄骨鱼的细刺很少,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在吃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黄骨鱼本身的蛋白质就很高,要是我们食用黄骨鱼后再食用其他高蛋白质的饮食,就会造成蛋白质摄入过多,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还有就是黄骨鱼在淡水中很容易被感染寄生虫,所以,我们在食用之前,一定要煮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