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日本年轮蛋糕怎么做 教烘焙新手制作西点

2017/11/22 8:16:37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日本的年轮蛋糕和拿破仑蛋糕、千层蛋糕非常相似,都是一层一层蛋糕坯堆叠起来的美味西点,但在做法和卷起来的方式上略有不同,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年轮蛋糕的做法。

年轮蛋糕在制作上对工具没有严格的限制要求,您可以选择烤箱,也可以使用平底不粘锅,制作出来的成品卖相没有区别,下面就来看看怎么做吧。

一、食材准备。新鲜鸡蛋三个、细砂糖五十克、牛奶四十五克、低筋面粉五十克、无异味的食用油四十克,这里选择的是玉米油。按照您的口味不同,还可以加入少许抹茶粉或者可可粉,也会对增添成品的颜色观感,不需要添加太多,五克左右即可。

二、工具准备。除了制作蛋糕糊需要的刮刀、电子秤、打蛋器等工具之外,如果您使用平底锅制作蛋糕坯,你只要选择不粘锅和刮板即可。如果您家里有烤箱,您还要准备烤盘、油布。将年轮蛋糕卷起使用的工具很简单,您可以使用筷子或者擀面杖。

三、年轮蛋糕使用的是分蛋打发方法。将三个鸡蛋的蛋清、蛋白分开,分别放进干净无油的容器。将事先称量好的牛奶和玉米油放进蛋黄中,用筷子搅打均匀,筛入面粉材料,拌匀备用。

四、先用打蛋器的一档将蛋白打到出现大的鱼眼泡,将细砂糖倒入三分之一,换中档将蛋白打到出现小泡沫的时候,倒入三分之一糖。将打蛋器调至高档搅打,蛋白出现细腻的泡沫时,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年轮蛋糕的蛋糕坯要较为柔软湿润,才比较容易卷成卷,所以蛋白打到湿性发泡即可。

五、将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糊舀入蛋黄糊,用类似炒菜的手法切拌均匀。动作要快速轻柔,避免蛋白消泡。

六、将混合面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蛋黄糊,切拌均匀。这种处理手法可以避免粘稠的蛋黄糊黏底,搅拌不均匀,但注意不要将面糊直接倒在蛋白上,会导致消泡。

七、事先将油布铺入烤盘,将面糊倒入烤盘中,用刮板将表面处理平整。

八、将烤箱预热到一百七十摄氏度,烤五分钟左右。此时您可以准备第二盘面糊,第一盘烤制结束以后迅速放入第二盘,面糊放置时间过长可能造成消泡,成品蛋糕坯蓬发不到位。

九、烤好的蛋糕坯尽快脱掉油布,晾凉以后切掉不规整的四边,用筷子或者擀面杖从下到上卷起,注意用力要均匀。当卷到三分之二处时,将另一片蛋糕坯放在上面,如此反复卷起后,用油布包裹定型。

十、为了保证蛋糕卷卖相美观,要先用锋利的刀子将蛋糕卷切透之后再从筷子或擀面杖上脱下来。

十一、平底锅制作蛋糕坯的方法更为简单,只要舀一勺蛋糕糊在预热好的平底锅中,转动将其摊平、煎熟即可,卷制方法同上。

年轮蛋糕有一层一层的丰富口感,又兼备了戚风的柔软细腻,很受甜点爱好者的喜爱。特别提醒您的是烤制或者煎制蛋糕坯的时候一定不要将蛋糕糊做的太厚,会给后期卷起带来难度。如果您的烤箱温度不准,您可以用烤箱温度计来控制,温度过高会失去细腻、湿润的口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