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扁豆炒青椒的做法大全 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2017/11/22 8:18:37 作者:YUr-zh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在菜市场,我们经常能看见扁豆的身影,它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扁豆。扁豆的吃法也有很多,比如红烧肉烧扁豆,扁豆炒青椒,作用十分显著。

扁豆一般是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中国也有广泛的栽培,比如说河北,河南,湖南,甘肃,四川,山西。扁豆对自己的生长环境还是有要求的,扁豆喜欢阳光充足,土壤肥沃的地方。扁豆的营养价值相当的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糖类,钙,铁。扁豆一般在农村比较多,而且农村种的都是有机蔬菜,多吃扁豆对身体十分有益,而且效果显著。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扁豆,而且扁豆的吃法也有很多。一般在家里,我们都喜欢做简单又好吃的菜,其中扁豆炒青椒就是一种。在做青椒扁豆炒肉之前,我们需要了解它的烹饪方法,还有需要的食材有哪些。做青椒炒扁豆需要的时候材料有扁豆,青椒,植物油,老抽,生姜,大蒜,香油,花椒,鸡精,这是我们在菜市场都是可以买到的。

我们在挑选青椒的时候可以选不辣的,不然炒出来后,难以下咽。还有就是先把青椒的蒂去掉,再用水把青椒里面的籽洗掉,然后切好待用。把扁豆的筋去掉,然后用手掰成两半,然后放在清水里浸泡一会儿,然后再捞起来沥干。我们在锅里烧一点水,等水烧开后把扁豆,盐,油放在锅里焯几分钟。

我们把焯好水的扁豆捞起来,然后立即用凉水冲洗,以此来保持扁豆翠绿的颜色。我们先开大火把炒锅预热,然后倒入植物油,等油烧热后,就可以把火转为小火,然后再放一点花椒炒香。等花椒炒香后,就可以开大火把青椒倒进锅里,一直炒到青椒变色,然后再倒一点老抽在锅中,翻炒均匀就可以了。我们再把扁豆放在青椒中,一起炒,炒熟后,放一点鸡精。

朋友都喜欢吃红烧肉,我们也可以用扁豆来烧红烧肉,就是我们俗称的红烧肉烧扁豆。五花肉,扁豆,花生油,鸡精,盐,老抽。我们把买回来的五花肉切成正方形小块,然后洗干净装在碗里。把锅烧热后,放一点花生油,然后再把五花肉放在锅里,用大火快速的来回翻炒,然后加一点老抽在里面,搅拌均匀。我们就开小火慢慢的收汁即可,然后把它盛在碗里。

我们只需要把买回家的扁豆洗好了干净,然后把葱切碎。然后把炒锅烧热加油,再把葱花放进锅里爆香。爆香葱花后,就把扁豆放在锅里,只需要快速的翻炒就行,直到把扁豆炒变色。然后把之前炒好的红烧肉全部放在锅里,和扁豆一起炒。我们把肉和扁豆翻炒均匀后,就放一点盐和水在里面,盖上锅盖,开小火慢慢煮。

在煮期间,一定要记得隔一会儿就翻炒一下,不好煮糊了。我们把扁豆煮熟透后,就开大火收汁,然后就可以出锅了。扁豆有药用价值,有消暑除湿,健脾止泻的作用。扁豆中含有血球凝集素,有显著的消退肿瘤作用。肿瘤患者可以常吃扁豆,有一定的食疗辅助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