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食物相克的冷知识你掌握了吗 豆沙与这些不能一起共食

2017/11/22 8:38:37 作者:U7-lihui… 来源:伊秀美食网
很多人都会担心食物相克,害怕误食会对自己身体产生危害,万物相生相克,豆沙也是不能与一些食物共食的,但不必要太过担心,只要多加注意,喜欢吃豆沙的朋友也不用害怕!

来源:站酷作者:zhangyuqiu

食物都有着其特别的功效,但有时不能在一起食用的食材如果搭配在一起吃的话,就会发生不好的化学作用,这就是食物相克,很多人都会担心食物相克问题,害怕误食会对自己身体产生危害,其实,食物相克并不可怕,平时多多注意,凡食不能过量,每个人体质都不一样,对于食物相克的反映也会不同,只要熟悉自己的体质,多加注意,食物相克也不可怕!

万物相克,豆沙也不例外,豆沙,还有一种说法叫豆茸,是东亚地区经常用来做甜点的一些材料,是由红豆或者绿豆加糖混合而成。我国北方地区的豆沙馅通常是将红豆去掉红豆皮,然后再煮烂,加上糖,在加上油炒一下,就可以做成豆沙馅。

豆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食用的一种甜食,豆沙除了可以做成红豆沙或者是绿豆沙,还可以作为原料弄成非常多的食物,例如豆沙包,豆沙饼,豆沙糕等甜点。

来源:站酷

豆沙也是不能与一些食物同时食用的,例如豆沙不能和鲤鱼一起食用,因为豆沙和鲤鱼皆都有利尿消肿的功能,所以如果一起食用的话,对于那些没有水肿症状的人来说可能会负重,身体会吃不消,如果是水肿的人,食用也要把握量的问题。

另外,豆沙也不能和羊肚、羊肝一起食用,会导致胀气。豆沙和葡萄西瓜等水果共食也会导致身体的一些不适。

其实,食物相克并不可怕,平时多多注意,凡食不能过量,每个人体质都不一样,对于食物相克的反映也会不同,只要熟悉自己的体质,多加注意,食物相克也不可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