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五仁点心的做法介绍 几招教你轻松制作出传统佳节佳肴

2017/11/22 9:50:37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食网
五仁是我国传统的点心经常用到的一种馅料,它是由核桃仁、杏仁、花生、瓜子、芝麻这五种料炒制完成后再碾压制成的。五仁馅嚼起来有些颗粒感,深受大众的欢迎。

五仁酥皮小点心。

1、准备的食材有低筋面粉、白糖、熟花生、杏仁、熟瓜子、黑芝麻、葡萄干、糯米粉。

2、先制作油皮:在一个大盆之中,逐一往里加入适量的低筋面粉、食油、白糖、些许的清水,用刮刀进行充分地混合搅和。再用手将其揉搓成油皮面团,揉搓好后分成等量的若干份。把油皮面团摆在一旁,让其松弛二十分钟。

3、制作酥皮:将适量的低筋面粉、食油逐一加入一个盆中,同样用刮刀搅拌成絮状,再用手揉搓成面团。把面团揉成长条形,再用刀切成等量大小的剂子,置于一旁松弛二十分钟。

4、酥、油皮松弛好后,把油皮面团揉成球再压扁成饼状,在上面放上一个酥皮面团。用油皮面团将酥皮面团包裹起来,再用擀面棍把它擀成长舌的形状。从任意一段把它卷起,摆在一边让其松弛十五分钟。

5、把熟的花生米剥掉外皮,把熟花生、杏仁、熟瓜子分别碾压碎。但是不能碾压得太碎,有些颗粒感吃起来会更香。

6、往碾碎的五仁之中逐一加入些许的糯米粉和白糖、食油进行混合搅拌。再用手揉搓小球,摆在一边待用。

7、把松弛后的面团用擀面棍擀成饼状,把五仁球放在上面,把面团收口把五仁球包裹起来。把制作好的小点心摆在烤盘上,烤箱事先预热,把点心胚放进烤箱中,烤制二十分钟即可食用了。

五仁月饼。

1、准备的食材有中筋面粉、奶粉、转化糖浆、碱水、核桃仁、南瓜子、花生、杏仁、黑芝麻、冰糖、葡萄干、白砂糖、糯米粉、杏脯。

2、在一个大盆中倒入事先准备的转化糖浆,往里加入些花生油进行搅拌均匀。再把少量的碱水加入其中搅匀,紧接着把面粉、奶粉用筛子过滤一遍,再把它们倒入糖浆中。用刮刀进行上下地搅动,再用手和成面团。面团和好后,装入保鲜袋中放在一边醒发一个钟头。

3、把炒锅清洗干净,再用厨房用纸擦干上面的水。把适量的糯米粉倒入其中,用锅铲翻炒至熟。

4、把核桃仁、花生仁、杏仁铺在烤盘上,放入烤箱烤制五分钟左右。再把南瓜子和黑芝麻放进烤箱,烤制三分钟,便可取出晾凉。待花生仁和杏仁降至常温后,用手搓掉上面的外皮。

5、把烤制好的五仁装入一个保鲜袋中,用擀面棍碾碎。杏脯摆在菜板上,用刀切成大粒状。把杏脯粒和葡萄干和五仁混合在一块,倒入些白糖和白酒进行搅匀。紧接着再往里逐一加入清水、花生油、熟的糯米粉进行搅匀。用手把它捏成团状,一定要捏实。

6、把醒发后的面团取出,揪成适当大小的面团。再用手揉搓饼状,在上面放上个五仁馅球,把饼皮口捏其把五仁馅包裹起来。在面团上涂抹上些面粉,把它放入模具中。

7、把制作好的月饼依次摆烤盘上,在月饼的表面喷上些水。把烤箱预热,把月饼放入烤箱中烤上五分钟。再取出,用刷子在上面刷上一层蛋液。再次送入烤箱,烤制十五分钟便可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