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花菜产妇能吃吗 要分清时期才行

2017/12/8 8:26:37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花菜,学名花椰菜,也称“番芥蓝”、“菜花”、“花椰菜”、“椰菜花”等,属十字花科植物甘蓝,以巨大花蕾供食,珍蔬之一。花椰菜根系发达,再生能力强,适于育苗移栽。

一、花菜的相关情况

花菜,想必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我们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属于十字花科的植物。这种植物在我国的产量并不算小,根据相关人士的介绍,在早期,贵州曾有大范围的种植,后来相继传入了广东、江苏、广西、浙江等省份,目前我国南北各地都有比较广泛的种植,而且产量也很大。

这种蔬菜在医学上面有很重要的贡献。在肺结核流行的时期,欧洲人便用这种蔬菜的汁水制成了行之有效的药物——用于治疗咳喘,便宜而又有效果。

二、花椰菜的营养成分

毫无疑问,蔬菜是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饮食。花椰菜也就变成了我们的选择之一。就营养成分来说,其中包括了:硫胺素、磷、热量、纤维素、铁、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A、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热量、脂肪、烟酸、镁、钾等多种营养物质。

三、花菜产妇可以吃吗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花菜,口感清新而又爽脆。但是在食用的过程中我们不禁提出一个疑问:产妇也可以食用吗?答案是肯定的。

在坐月子的期间,女性不仅可以吃花菜,而且几乎各类瓜果蔬菜都可以食用,只要注意不吃上火的、热性的以及凉的东西就行。同时不仅是坐月子的时期,在怀孕期间也是可以食用花菜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韭菜是不能吃的,因为它会导致母体出现回奶的情况。同时若是处在哺乳期,则不建议食用花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