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自制五谷豆浆的做法和配方 营养早餐不单调

2018/2/19 7:08:37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豆浆,被誉为亚洲人生活中的高级“牛奶”,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DIY美食小课堂,学习如何自制健康美味的五谷豆浆!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众所周知,五谷豆浆不仅益处多多,更是能够满足我们舌尖上的味蕾。其细腻的口感,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助于促进我们的身体消化。而且,常喝五谷豆浆,可以有效改善血脂。

方法一、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主料豆料包、清水、糖、黄豆、麦仁、大米、玉米碴和小米。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五谷”进行处理,将其置于冷水中泡发,时间控制在两个小时以上,如果是夏天在家DIY五谷豆浆,千万不要忘记将其放入冰箱中冷藏。

step2、将上一步骤中处理好的“五谷”放入到豆浆机中,加入一升左右的冷水,随后启动豆浆机,按下豆浆键。

step3、待豆浆机鸣笛时,即提示豆浆制作完成,豆浆机会自动跳转到保温键,此时可以断电啦!

step4、对榨好的豆浆进行二次处理,借助用细筛网对其进行过滤。此步骤也可以省略。

step5、食用前,可根据个人的口味需求,选择加入的糖的量。

方法二、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花生米、黑芝麻、黑豆、红豆、黄豆以及冰糖等各种食材。

具体步骤如下:

step1、你需要提前准备好黄豆、黑豆、红豆、花生、黑芝麻等食材,每种食材控制在十克左右,尽量提前24小时进行浸泡,方便第二天豆浆的制作。

step2、将处理好的各类豆子放入到干净的豆浆机中。

step3、往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概八百毫升左右即可。

step4、按下功能键,开始榨豆浆。

step5、对榨好的豆浆进行二次处理。取出事先备好的奶锅,进行熬煮,时间控制在十分钟左右。

step6、食用前加入适量的冰糖进行调味即可。

方法三、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制作豆浆所要用到的黑豆、糯米、蜂蜜以及清水。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黑豆进行处理,将置于清水中浸泡,时间控制在六到八个小时左右,随后捞出,用清水反复冲洗即可。

step2、同样地,糯米也需要进行浸泡处理,该步骤完成后再进行反复淘洗即可。

step3、打开料理机,放入处理好的黑豆和糯米,将两者搅打成汁状。

step4、对上一步骤中的豆浆汁进行二次处理,将其放入到汤锅中熬煮,直至完全被煮沸。

step5、食用前加入适量的蜂蜜进行调味即可。

方法四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黄豆、红枣、小米、枸杞、蜂蜜以及清水等材料。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黄豆进行处理,将其放在清水中浸泡,时间控制在六个小时左右。

step2、对小米进行处理,可参照上一步骤,但浸泡的时间可适当缩短为一个小时。

step3、对红枣进行处理,先用清水将其冲洗干净,然后去掉枣核,再借助工具切成小块。

step4、对枸杞进行处理,用温水将其泡胀,再用冷水冲洗两遍。

step5、将上述材料依次放入到料理机中进行搅打,边搅打边倒水,直至其呈现成汁状。

step6、对搅打好的豆浆进行二次处理,放入到汤锅中熬煮,直至沸腾。

step7、食用前加入适量的蜂蜜进行调味,还可撒上几颗枸杞,味道更佳。

以上几种自制豆浆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