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做面条的方法大全 传统面食吃出健康

2018/2/19 7:16:37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面食是我们主要的主食之一,尤其是对于欧美国家来说,面制食品可是他们赖以生存的粮食。我们平时吃的面食主要有面饼、饺子和面条,今天教大家如何制作美味的面条。

相信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一定离不开面食,面食是仅次于大米的主食。我国小麦的种植面积非常大,小麦主要生长在东北和华北的一些平原上,尤其是陕西和山西,这些地方的土壤和气候环境非常恶劣,其他植物在这里很难生长,但是小麦却不会,在这里出产的小麦不仅质量有保证,产量也是很可观的。所以在我国,面食存在了很长时间了。

在众多的面食里,面条可以说是既简单制作,同时味道也是很好的。我们平时煮的面条多是机械压制出来的,论口感不如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好吃,很多朋友厨艺不精,做出面条很容易煮断。其实简单的面条制作起来也是有秘诀的,我们知道包饺子时的面粉需要加温水,这样饺子皮就会很软,但是做面条我们就用常温水就行,这样面条才会口感筋道。

加水的同时,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打入两个鸡蛋,和盐一起打散后倒进面粉里,这样做出来的面条不仅不容易煮断,而且口感非常爽滑。面团揉好后,放在面板上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然后在面上再撒一些干面,均匀的铺在面片上。然后从两边慢慢向中间卷起来,做好后,用刀从一侧切成细条,都切好后用手慢慢抖开就可以了。

有了干面的间隔,我们在烧开水的时候,面条也不会黏在一起,水里放少量盐,也可以防止面条断开。大火烧开后,下面条,不停的用筷子搅动,免得黏在一起,煮十分钟就能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