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自制冰红茶的做法大公开 轻轻松松冰爽一夏

2018/2/19 7:20:37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炎热的夏天,要不要来一杯爽口的冰红茶来降降温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跟随厨娘的脚步,学习如何在家DIY健康味美的冰红茶!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方法一、

首先,准备好制作DIY冰红茶所要用到的各种材料,包括茶叶、柠檬、冰糖、冰块、蜂蜜以及干净的玻璃杯。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处理一下事先备好的柠檬,取出适量的盐,对柠檬进行揉搓,随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借助水果刀切成小片。

step2、对柠檬进行二次处理,将其放入事先备好的玻璃杯中,再往切好的柠檬片表面上滴入适量的蜂蜜

step3、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冰块,将其浸泡在上一步骤中的柠檬片中,静置,待冰块完全融化,如果冰块能刚好没过柠檬片,效果会更佳。

step4、再次倒入适量的蜂蜜。

step5、将处理好的玻璃杯放置于室温下,备用。

step6、放入事先备好的茶叶,取出另一只事先备好的空玻璃杯,往里面加入少许冰糖。

step7、进行冲泡,冲泡的水的温度控制在九十五度左右即可。

step8、冲泡的时间控制二十至三十秒左右。

step9、对玻璃杯进行摇晃,使冰糖完全融化。

step10、将两个玻璃杯里面的食材混合在一起,进行搅拌,直至完全均匀,即可享用。

step11、如果想使冰红茶的口感更为爽口,可置于冰箱中进行冷藏。

方法二、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红茶包、冰糖、柠檬、清水、蜂蜜等。

step1、对红茶包进行处理,将其浸泡在煮开的水中,时间控制在一至两分钟左右,待开水的颜色变为深红色,即算完成冲泡过程。

step2、根据个人的口味喜好,放入适量的冰糖,随后借助筷子进行搅拌,直至冰糖完全溶化。

step3、将上一步骤中的水放置在一层备用。

step4、取出事先备好的柠檬,将其切成小片状。

step5、待杯子中的水温变得温和,不再发烫手,即可放入适量的蜂蜜和切好的新鲜柠檬片。

step6、待杯子的水温降到常温,则取出冰块,加入,即可享用。

方法三、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新鲜柠檬、冰糖、红茶包以及蜂蜜。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新鲜柠檬进行处理,先将其冲干净,随后借助水果刀切成薄片。

step2、对柠檬进行二次处理,取出适量的白糖对柠檬进行腌制,使柠檬汁被腌制出来。

step3、烧水,待水被完全烧开后,放入事先备好的红茶包,待红茶的香味被完全泡出,即可丢弃掉它。

step4、取出事先备好的玻璃杯,加入适量的冰糖。然后倒入上一步骤中腌好的柠檬汁和柠檬片。

step5、倒入上一步骤中处理好的红茶,放置室温下放凉。

step6、加入适量的蜂蜜进行搅拌,直至完全均匀。

step7、放入冰箱进行冷藏,即可享用。

以上几种DIY冰红茶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