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做奶油的方法大公开 化身厨房小新星

2018/2/19 7:24:37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提起奶油,你会想到什么?甜甜的口感还是诱人的香气?可是就算奶油再好吃,我们也不得不学会拒绝!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在家自制奶油,让你再也不用担心发胖!

方法一、

首先,准备好鸡蛋清、盐、白醋、糖等各种食材。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鸡蛋清进行处理,借助工具将其完全打散,待蛋清上面浮出一层小泡沫即可停止。

step2、往上一步骤中的蛋清中加入适量的盐和白糖,随后继续进行搅打。

step3、待蛋清被打到粘稠时,再加入一勺糖,随后继续进行搅打工作。

step4、重复上一步骤多次,时间控制在十分钟左右。

step5、取出事先备好的打蛋器,如果蛋清能够被恰好挑起,则证明奶油已经打好啦!

小贴士:

1、在制作奶油时,要选择一个容量较大的碗,因为在打蛋清的过程中,蛋清的表层会出现密密麻麻的泡沫,而且泡沫的量会随着打蛋清的时间而逐渐增多。

2、可将多余的奶油放入密封性较好的盒子中,随后放入冰箱冷藏,随取随用。

方法二、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面粉、糖、奶油、鸡蛋、水、起酥油、蛋糕乳化剂、香精、发酵剂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蛋清进行处理,取出三根筷子作为工具,开始打蛋清,待蛋清的表面出现大泡沫时,准备放入食材。

step2、为了使奶油的口感更甜一些,依次往蛋清中放入少量的盐、糖等,继续进行搅打。

step3、待蛋清被打得呈现粘稠状时,放入一勺糖,然后继续搅打,时间控制在十五分钟左右。

step4、此时,碗内的材料会开始呈现为奶油状,在此过程中,你需要确保筷子上的食材不会掉落即可。

step5、对蛋黄进行处理,先放入两勺糖,再依次放入面粉、牛奶,进行搅拌。

step6、往蛋黄中倒入一半处理好的呈现奶油状的蛋清。

注意:此过程需要进行上下方向的搅拌,即从底下往上翻搅,而不是通过打圈的方式进行搅拌,待搅拌完全均匀后,再倒入剩余的蛋清,继续进行上下方向的搅拌。

step7、按下电饭煲上的煮饭按钮,先进行预热,时间控制在一分钟左右,取出。

step8、待锅变得热一些时,倒油,将其均匀地涂在锅内,此步骤是为了防止粘锅。

step9、倒入上一步骤中的材料,进行焖煮,时间控制在二十分钟左右。

step10、待电饭煲自动断电时,奶油就算做好啦!

方法三、

首先,你需要进行食材准备,包括淡奶油、纯牛奶以及适量的砂糖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将事先备好的奶油放入一个干净的盆中,借助打蛋器进行搅打,时间控制在五六分钟左右。

step2、在搅打的过程中,你需要分三次不间断地加入事先备好的牛奶和砂糖。

step3、待食材被搅打得完全散开时,借助冰水浴进行二次打发。

step4、接着,取出电动打蛋器,再次进行打发即可。

以上制作淡奶油的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