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紫薯水晶汤圆做法大公开 满足你舌尖上的味蕾

2018/2/19 7:26:37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元宵节马上就要到啦!还在为吃什么馅儿的汤圆而倍感苦恼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厨娘小课堂,学习如何在家自制紫薯水晶汤圆!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方法一、

首先,准备好制作汤圆所要用到的各种食材,包括木薯粉、紫薯、沸水、炼乳以及细砂糖。接下来,你需要准备好打蛋盆、揉面垫、秤、电磁炉、锅等各种工具。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紫薯进行处理,将其放入蒸锅中蒸熟,趁着紫薯还发烫的时候,去掉其外皮。

step2、对紫薯进行二次处理,加入适量的炼乳和细砂糖,随后进行搅拌,直至完全均匀。此时可品尝一下紫薯的味道,如果甜度不够,可再加入适量的糖。

step3、借助擀面杖对紫薯进行再次处理,将其完全混合直至均匀,呈现出比较细腻的紫薯泥状。

step4、将上一步骤中处理好的紫薯泥分成质量相等的小圆团,取出备好的保鲜膜,盖住,放置一侧备用。

step5、对木薯粉进行处理,往木薯粉中加入适量的沸水进行搅拌,在操作此过程时,你需要一边加水,一边借助筷子搅拌。

step6、待紫薯团被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时,再在其表面盖一层保鲜膜,醒二十分钟左右。

step7、给每个小团子上都盖一层保鲜膜。

step8、任意取出一个木薯面团,将其压扁,放入上一步骤中制作好的馅料,包住,进行揉圆。

step9、对保鲜袋进行处理,将其从中间位置剪开,然后把木薯面团放入到保鲜袋里面,盖严。

step10、烧水,放入汤圆,选择大火火候将水烧开,直至最汤圆可以自动浮上来。

step11、再焖煮10分钟,待汤圆变成透明色。

step12、出锅前加入少量的糖进行调味即可。

方法二、

准备好制作汤圆所要用到的紫薯、木薯粉、炼乳或者白糖等各种食材。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进行和面步骤。对木薯粉进行处理,分多次往木薯粉中加入煮开的水。在此过程中,你需要边加水边进行搅拌。

step2、对上一步骤中的面团进行处理,将其揉至光滑。

step3、对面团进行二次处理,盖上事先准备好的保鲜膜。如果没有保鲜膜,则可选择借助碗,将其倒扣住木薯团子,醒发,时间控制在二十分钟左右。

step4、对紫薯进行处理,先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放入蒸锅中蒸煮,同时去掉紫薯皮。

step5、借助工具将紫薯捣成泥状,随后往里面加入少许炼乳或白糖,进行搅拌直至完全均匀。

step6、对紫薯泥进行二次处理,将其揉成小团子。

step7、取出醒发好的木薯团,将其分成质量均等的多个小团子,借助工具将其压成薄薄的片状,然后用其包裹起来上一步骤中的紫薯团。

step8、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随后下入汤圆,选择中火火候煮沸,紧接着再倒入一小碗清水,继续进行熬煮,直至汤圆浮起。

step9、关火,焖煮,时间控制在三分钟左右,随后即可享用。

以上两种自制汤圆的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