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荔枝吃不完怎么保存 为你科普这些小妙招

2018/4/11 10:38:37 作者:U7-wud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荔枝是比较受欢迎的热带水果之一,其美味的口感让许多人趋之,但是,在炎热的夏天,荔枝也容易坏,当我们吃不完的时候,该如何保存呢?下面帮助大家摆脱烦恼。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荔枝的口味如何,不必多说,但它不容易保存。一般放到第二天后,荔枝皮往往就会变黑了,也就预示着它不新鲜了。大家都知道,尝荔枝就是要尝鲜,以下这些小妙招供你参考!

⒈放入冰箱

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家里有冰箱的也会省事很多。把没吃完的荔枝用保鲜膜包好,然后放入冰箱,由于温度比较低,就不会担心细菌的快速增长,因此就不会影响荔枝的口感。而且,冰过的荔枝更好吃,冰爽加上清甜,可想而知。

⒉用保鲜膜包好放入水中

家里没有冰箱的话,这个方法也是不错的选择。首先把吃剩下的荔枝先修剪,比如过长的荔枝梗、变质坏掉的荔枝都要剪掉。然后,把修剪好的荔枝包好,要密封,随后放进水里即可。这样的话,荔枝至少可以保存两三天。但需要注意的是,荔枝梗不要全剪了,要留下一个小蒂,这样能保存更久。当然啦,如果挑选的荔枝比较新鲜,还可以保存久一点。

⒊放入陶罐中

如果大家平常细心的话,你会发现,无论有多热,陶罐一直都是凉的,摸上去很舒服。所以说,我们可以把荔枝保存在陶罐里。首先,还是要把长梗及变质的荔枝清捡掉;然后,把它们放入罐中密封。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密封罐口时,用石蜡较好。之后就放在通风阴凉之处,这个方法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在平时生活中,保存荔枝的方法有很多,效果也不错,以上几种是比较简单的,希望对大家有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