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白醋的作用与功效 知道这几条让你的生活更方便

2018/6/2 13:24:36 作者:U7-gaoxu… 来源:伊秀美食网
一说起醋可能大家的印象都是一种调味品吧,炒菜,炖肉以及吃饺子的时候都离不开它,那么你知道它除了做调味品以外的其他的功效吗?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它的其他的功效。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我今天所说的醋就是我们中国人常说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中醋,它在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中占据了不可忽略的作用。所以今天我们就全面的介绍一下它的其他的功效。

要讲醋的话第一位自然是离不开它的美食功效了。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一、白醋锅包肉

做肉肯定离不开的是肉,准备好猪里脊肉,切片,加料酒以及盐等的腌制片刻,然后沾上生粉,把醋和糖放在一起,在锅中放入油。把油热,然后生肉片放入油中煎炸。大约八成熟就可以捞出来。然后在锅中留有少于的油,把准备好的糖醋放入。在水淀粉中熬汤,在放入葱姜等的,倒入肉,大约炒半分钟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28196710707

二、菜板除味

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家里都会有菜板,虽然菜板会给我们带来便利。但是长期使用菜板的时候总会留下很多的细菌在上面。为此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但是使用白醋的时候就能有效的解决这种问题。把白醋放在菜板上面。大致待十几分钟清洗掉就可以了,不仅会除掉菜板上的细菌,还能有效的除掉异味。

来源:图虫作者:255871663123726537

三、清洗马桶

相信马桶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我们的一些生理活动都需要在那里解决掉,所以它的异味也是不可避免的,一直用洁厕灵也不能完全的除掉味道,而用白醋的时候,不仅可以除掉异味还可以消毒。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四、擦洗玻璃

玻璃是我们的住宅中不可缺少的建筑构件之一,但是同时也是比较容易遭受到尘埃等的污染,虽然清洁剂可以擦玻璃,但是总是会留一些的痕迹,但是如果把白醋和肥皂水结合在一起用来擦玻璃,这种现象就会消失,而且还会把玻璃擦的比较的干净,仿佛就像新的一样。当然了,除了我们的房子中的玻璃以外,清洗茶具等也是可以的。

五、清洗木制品

我们生活中总是离不开一些的木制品,比如我们吃饭的时候会用一些木质的筷子,又或者是我们的家具有木头的,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东西,时间长了都会脏,所以清洗就会是一件必须的事情。对于木头的清洗,醋的作用也是巨大,用醋擦完的家具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来源:站酷

六、祛痘白醋洗脸

每个人都想要自己的脸部既光滑又细腻但是无奈的是青春期总是那么的不友好。非得在我们的脸上留下它曾经来过的痕迹,所以青春期过后,许多人的脸上就会留下痘痘。为了除痘,每个人都想尽千方百计,所以今天就来说一下,白醋洗脸祛痘的方式。这招既简单又有效。

具体的做法就是每天洗脸的时候,在盆里放上适量的水以后,倒入大约两汤匙的醋,充分的混合好以后。把水轻轻的拍在自己的脸上。或者是整个脸都放在脸盆里面,当然了自己要记得换气,每次都坚持几分钟,然后再用清水洗脸就可以。

你是不是压根就没有相到过白醋这么多的作用呢?喜欢尝试的妹子们可以自己动手去尝试一下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