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黑枣燕麦汤 懒人吃货肯动手的好汤

2018/12/26 17:02:37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食网
在现在这个什么都讲求快的时代,有多少人愿意花上一两个小时或是更久的时间去做一锅汤水出来呢?对于这种情况,小编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省事又营养的好汤——黑枣燕麦汤。

来源:图虫作者:262481918439981203

一.燕麦 知多少

很多人都知道燕麦是一种粗粮,经常吃它是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而且它还被人们称为是减肥瘦身的代餐食物,并且它比较普通,我们想要买这种东西,随便一个超市或商店就可以满足我们了,它的价格实惠也是它比较受欢迎的原因啦。不过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过它的营养价值呢?因此小编现在就来跟大家说一说它的功效和用处吧。

来源:站酷作者:zhanghan929

二.它的作用 了解吗

1.维持血糖好帮手

小编还记得,我们家一开始会出现这种东西,是因为我奶奶买回来当饭吃的。那个时候小编还是一个无知懵懂的小学鸡一枚,还因为好奇跟奶奶撒娇说要吃这个做的饭,可是自己挖的坑就要自己跳下去,顺便还填点土的感觉就是当时小编的心情了。那种无味的米糊状的东西真是特难吃啊,因为奶奶就是把它跟水煮到一起就算了。

直到现在过去了那么多年了,小编还是对那个味道记忆犹新。不过现在知道了奶奶为啥会吃它了,因为它可以降低奶奶的血糖。小编的奶奶是一个糖尿病患者,起初奶奶还会吃点米饭,可能因为米饭的含糖量高很容易让血糖飙升,因此医生就建议吃燕麦来降血糖。虽然味道不怎样,可用处很好的,希望各位有需要的人为自己的健康着想,稍微忍一忍吧。

2.润肠通便之能手

都说试验得真知,也因为家里人试过吃燕麦,解决了人的生理上的一件大事。由此小编还去查阅了一些资料,知道了燕麦还有通大便的作用。所以小编建议一些有这困扰的人,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人,他们的力气不够了,而且也容易发生便秘,就吃点燕麦熬的粥就好了。

三.黑枣 好处多

黑枣对人体的好处,你知道多少呢?现在就来看一下吧。它不但里面的维生素多,还有膳食纤维。它能加快胃肠的蠕动,从而能起到较好的通便效果。另外,它还对降低血脂和血糖也有奇效。

来源:图虫作者:246599661955318058

四.黑枣燕麦汤 懒人好汤

根据小编上面的介绍,相信各位看客都对这两种食物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现在小编就来教大家一种健康又有益的汤——黑枣燕麦汤。它的做法出奇简单:就是先把三颗大枣跟三碗水放到一起去煮,然后等它开了就把半勺瓦汤勺量的燕麦加进去住两分钟就可以吃了。

而且枣是带有微甜的,它可以提升食物的味道,吃起来就不会那么寡淡了。需要注意的是燕麦下锅要搅拌一下,因为它比较容易糊的或者想要更加方便一点的做法就是先用黑枣熬水,再用黑枣水直接泡那些冲剂型的燕麦,这适合懒人的做法。但是,这样的泡出来的燕麦吃起来口感比较粗糙,希望使用的人不要介意啊。

来源:站酷

五.小编寄语

这一道简单的汤水,原来是有这么多的用处,而且它用的材料也非常普通,操作起来简直就是一眼就看会的那种。大家是不是都该试一试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