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试试这样做

2019/4/11 16:49: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食网
西兰花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其营养价值高,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蔬菜,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做西兰花,西兰花怎么做才好吃呢?

西兰花跟菜花长得相似,它不同于其他叶子蔬菜,有的人对西兰花无从下手,不知道该怎么做西兰花,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吃,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做西兰花的一些事吧。

因为西兰花自身形状缘故,我们在清洗西兰花的时候不一定能把西兰花洗干净,所以在做西兰花的时候,可以先焯水,这样可以除掉西兰花中的小虫子。

想要西兰花做得好吃,方法有很多,可以试试这几种:

蒜蓉+西兰花+胡萝卜

西兰花切成小块、胡萝卜切片、大蒜做成蒜蓉,西兰花先焯水(可以放点盐),锅中热油加蒜蓉,再放入胡萝卜片,翻炒一会加入西兰花,等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蚝油,等西兰花熟后即可出锅,西兰花不需要烹饪太长时间,烹饪时间过长,西兰花的口感就会变差。

杏鲍菇+西兰花

杏鲍菇切片、西兰花切小块、葱姜蒜切末,锅中油热煸香葱姜蒜,加入焯水后的西兰花,大火煸炒一分钟,加入调味料,装盘,再热油煸香葱姜蒜加入杏鲍菇,可加入蚝油、味精、高汤调味,把西兰花重新入锅翻炒即可。

豆腐+西兰花

豆腐切块、西兰花切小块,焯水后西兰花直接炒至半熟,然后加入豆腐翻炒,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辣椒酱,炒熟后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