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炖鸡都放什么调料?加上它,营养味道翻倍哦

2019/7/25 16:03:56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一般人炖鸡汤都会放各种各样的调味料,比如什么八角、花椒,胡椒粉啊什么的一大堆调料,其实放这么多调料真的是多此一举了,鸡汤喝的就是一个原汁原味,喝的就是那个鸡汤的鲜味,放那么多的调味品,还怎么炖出鲜味,都被调味品埋没了。

0.jpg

日常生活中,普通居民家里鸡鸭鱼肉等荤菜吃的非常多,这其中,关于鸡的经典菜肴层出不穷,比如说白切鸡,叫花鸡,宫保鸡丁,小鸡炖蘑菇等等。要想鸡肉好吃,调料必不可少。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下炖鸡都放什么调料?

1.jpg

一般人炖鸡汤都会放各种各样的调味料,比如什么八角、花椒,胡椒粉啊什么的一大堆调料,其实放这么多调料真的是多此一举了,鸡汤喝的就是一个原汁原味,喝的就是那个鸡汤的鲜味,放那么多的调味品,还怎么炖出鲜味,都被调味品埋没了,所以炖鸡汤别傻傻放那么调味料,只放这一味,炖好的鸡汤原汁原味,贼好喝了!

6.jpg

那就是老姜了。这是我妈妈教给我的方法,老姜的姜味更重,是特别适合用来炖鸡汤的,姜味是可以去除鸡肉的腥味的,并且老姜也还具有去除体内湿气的作用,放了生姜之后不仅味道会更加好,并且营养也更加的丰富了。

3.jpg

首先我们把买回来的土鸡清理一下,土鸡的价格更加的贵一些,把鸡的内脏呀,屁股还有头都给去掉,洗干净后切成两半的,我们来炖汤用半只鸡就好啦,给切成大一点的块状,水冲洗一下之后放在碗里,把老姜给切成片状放在碗里五片,倒入一勺料酒,撒些许的胡椒粉,抓匀后给腌制10分钟,这样吃起来就不会有腥味啦。

4.jpg

然后我们处理一下其他的食材,准备一块老姜,我们不用给去掉皮也不用切,只需要把它拍碎就行,因为买的是晒干的香菇,所以就用温水给泡一下泡软,锅中倒入适量的冷水,把腌好的鸡肉块给放进锅里,用大火一直煮,要把鸡肉块里的血水都给煮出来,水上会有一层泡沫,把泡沫给撇干净,记住是冷水哟,这样才能把肉里的血水给煮出来。

2.jpg

最后准备一个砂锅,用砂锅来炖汤是最好的,把鸡肉块倒在锅的底部,再把生姜放在肉上,倒入泡好的香菇和红枣,枸杞放一小把,放一点点的葱,把盖子给盖上,先用大火把水给烧开,然后用小火给慢慢的炖60分钟,这样炖出来的汤就会很鲜美了。

好了,是不是很简单了,赶紧去试试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