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见识日本小户人家的一日三餐,终于知道为啥她们那么瘦了

2019/10/22 16:29:56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小时候经常看日本动漫剧,对剧中出现的美食真无比憧憬,比如《樱桃小丸子》里学校的营养午餐,还有她家餐桌上常出现的那些咖喱饭、烧鱼、炸猪扒。即使是平常人家的日常三餐,所有菜式都是一小份一小份的分开装着非常精致讲究。

5.jpg

小时候经常看日本动漫剧,对剧中出现的美食真无比憧憬,比如《樱桃小丸子》里学校的营养午餐,还有她家餐桌上常出现的那些咖喱饭、烧鱼、炸猪扒。即使是平常人家的日常三餐,所有菜式都是一小份一小份的分开装着非常精致讲究,都说电视剧都是骗人的,不知日本寻常人家的一日三餐会与卡通里相像吗?一起来看看吧。

1.jpg

早餐:


亚洲人的主食多数以米饭为主,不过咱们可很少在早上吃米饭,但在日本和韩国,早餐却通常跟午餐和晚餐没有太大分别,都是“吃饭”的。只是早餐会略为清淡和简单一些。卡通片迷都知道,卡通片里最常见的早餐就是沙丁鱼干、米饭、味噌汤,这确实是日本普通人家最传统的早餐。

2.jpg

午餐:


关于午餐,除了那些学校里的营养午餐让人赞叹以外,日本人的便当也是相当精致的,尤其是“火车站便当”在世界上都是有名的丰富、精致、美味。而他们普通家庭的妈妈给孩子和丈夫做的便当也很色香味俱全,有些更是制作得像艺术品一样。

3.jpg

酸梅好像是便当中的标配,发里有白饭哪里就有酸梅,不过红色的腌酸梅放在白色的米饭上,样子确实是相当可爱的。除酸梅以外,玉子卷也是便当的常客,玉子卷与韩国的鸡蛋卷卷制作方法其实是一样的,差别就在于,玉子卷大多是甜味的,而且是比较甜,而韩国的鸡蛋卷多数会放盐而不会放糖。

4.jpg

晚餐:


与外国人相似的是,日本人的晚餐同样是一天里面与家人相聚共进的最重要的一餐,既然重要当然要更丰富一点。在所有日式料理里的咖喱饭和炖牛肉是小汐最喜欢的料理之一,日式炖牛肉味道比较清淡,没有太多的调味和香辛料,一般会用上洋葱、土豆、胡萝卜这几样蔬菜,但可能因为炖煮的时候比较长,味道却足够香浓。


每个国家的饮食习惯都与国民的健康状态息息相关,日本和韩国可能因为都是岛国的原因,食的东西又大多以海产为主,烹调方法又比较清淡,所以日本和韩国的女孩都是相对比较瘦的,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