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白萝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真相在这里

2020/2/20 9:4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食网
白萝卜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很高,那白萝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来看看吧。

生活中,我们总会听到什么食物和另一种食物不能一起吃的说法,其中很多人都听过白萝卜和胡萝卜不能一起吃吧?那么白萝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白萝卜和胡萝卜不能一起吃?

谣言:胡萝卜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会分解掉白萝卜里的维生素C。

真相是:胡萝卜里的“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所有植物都有,白萝卜也不例外。

蔬菜中的维生素C本来就很容易被破坏,比如切开、加热、光照、接触氧气……

白萝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而且好吃健康,门当户对。

白萝卜营养价值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帮助消化: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3、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防癌抗癌: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胡萝卜营养价值

1、增强抵抗力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间接消灭癌细胞。

2、降糖降脂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3、明目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4、利膈宽肠植物纤维增加胃肠蠕动,促进代谢,通便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