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芒果污渍怎么洗,简单小妙招帮你解决

2020/5/7 10:2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食网
在吃芒果的时候,很容易把芒果汁沾到衣服上,那芒果污渍怎么清洗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衣服沾上果汁是比较难清洗的,当衣服沾上了芒果污渍,有什么办法清洗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一、刚沾上的果汁污渍

刚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盐抹在污渍上(让果汁吸附在其上),然后蘸水润湿,再用肥皂清洗。

有色织物依次用浓食盐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涤剂洗;白色织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钠溶液)中浸泡1~2小时后用清水漂洗。

二、干了的芒果渍怎么洗掉 

1、先用热水清洗,或是用湿布、湿纸轻拍污处,再使用洗洁剂洗清。 

2、可用柠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轻揉;其它织物可用酒石酸或双氧水洗。 

3、先用温甘油刷洗,再滴少许10%的醋酸刷洗,最后清水漂净。 

4、可用浓盐水揩拭污处,或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5、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对含羊毛的化纤混纺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6、在3%的双氧水里加入几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块蘸此溶液将沾污处润湿,再用干净布揩擦、阴干。 

7、用3-5%的次氯酸钠溶液揩拭沾污处,再用清水漂净。 

8、用葡萄酒加浓盐水揉搓,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清洗,清水漂净。

三、芒果的功效和作用 

1、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3、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4、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