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拔罐虽好还需谨慎 昏迷只因贪多

2017/9/18 14:37: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拔罐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火、抽气等方法产生负压,使之吸附于人体表面,造成身体局部瘀血,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的疗法。

拔罐是我国早在西汉时期就曾有过记载的一种疗法。时至今日,拔罐已经慢慢演变成了一种治病、养生、保健的方法。现代社会想要拔罐很是便利,在家里、在养生会所或者去医院都是不错的选择。

看似简单的拔罐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如果操作不当的话,不仅可能造成烧伤烫伤,也可能会因为拔罐过度而出现皮肤损伤。因此,在想要拔罐的时候,一些事情不得不知。

拔罐前要做的准备是:先排干净罐子中的空气。在家中自己拔罐时,先在棉球表面蘸一些酒精,然后用打火机或酒精灯点燃棉球,用镊子将棉球放入罐子里,三至五秒就要立即拿出来,这样可以消耗罐子中的氧气,在罐子中形成一个真空的环境,这样操作完就可以进行拔罐了。

棉球燃烧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如果时间超过五秒,罐子就会再次进入空气,如果时间太短也不行,因为罐子中的空气没有被消耗干净,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拔不起罐。

拔罐时间不能太长,尽量控制在五到十分钟之内,否则会伤害到脆弱的皮肤,还容易导致烧伤。不要几天内连续拔罐,更不要在同一个位置重复拔罐,不然皮肤很容易出现红紫、淤血,甚至出现黑紫色、水泡,这就说明拔罐过度了,造成了皮肤烧伤。在新闻报道中经常可以看到有人因为拔罐过度而引发发烧、昏迷等情况,这也警示我们,拔罐虽好,却不宜贪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