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茶的功效有哪些 提神消疲除水肿

2017/9/18 14:47:13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健康网
红茶的普及度很高,在茶叶中有着很高的地位。红茶属于全发酵茶,从嫩叶到红茶,经过了一系列精致的制作过程。红茶的口感和功效是它深受众多网友喜爱的重要原因。

在茶叶中,红茶的普及率名列前茅,它以自己独特的味道、清香的气味和极高的营养价值,深获众多网友喜爱。红茶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祁门红茶名扬天下,无人不知。红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够满足身体所需。

红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还有各种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很有帮助。接下来为大家仔细介绍一下红茶的功效与禁忌。首先红茶能够提神缓疲劳,它含有咖啡碱,能够刺激大脑皮质,使得神经中枢变得兴奋,从而达到提神缓解疲劳的功效。

解毒清热是红茶的又一个重要功效,它含有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等等物质,能够刺激唾液的产生,使得口腔清爽。在夏天时来一杯冰红茶,让整个夏季都变得清凉起来。同时它含有的茶多碱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碱,解毒消炎杀菌。

红茶可以刺激肾脏,使得其血流量增加,促进尿液的增加,排除有毒物质。很多茶叶都有着暖胃的功效,红茶也不例外,它能够暖胃,保护胃粘膜,减少胃病发生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红茶还有着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红茶的效果虽好,但是也不能够多喝,而且有一些网友的身体素质并不适合喝红茶。如结石、肿瘤患者,红茶是一定要禁止的。贫血且精神衰弱常常失眠的网友也不要在睡前喝大多红茶,因为红茶具有提神功效,喝多了很容易睡不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