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芦荟的作用和功效 少数人知道的秘密

2017/9/18 15:27:10 作者:YUl-wenx… 来源:伊秀健康网
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含有木质素、芦荟酸、皂素、芦荟素等成分,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新星,有美容护肤、强心活血、抗衰老的作用。

来源:站酷

起初人们对于芦荟的印象仅仅停留在一种观赏性的植物上,它有着长长的叶子,上面还带着许多的小刺。绿色的叶子看起来厚厚的,如果用手掰断还会有透明的液体流出来。当时觉得很神奇,但是并没有进行深入的研究。直到有一次脸上不知道为什么爆出很多痘痘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了解到芦荟这一种产品对于祛除痘痘有很好的效果,于是开始研究芦荟。

来源:站酷作者:Songdech Kothmongkol

首先,它具有作为植物基本的供人观赏的作用,如果养在室内还可以吸收空气中对人体不利的气体从而达到洁净空气的作用。不过要注意芦荟叶的变化,如果叶子上面有类似于长斑的情况出现说明它吸入的有害气体过多。此时要想办法改善室内的环境。

第二,可以作为一种食物来食用,如果用它来泡水喝可以起到美容杀菌排毒的作用。此外还可以和其它的食材搭配在一起进行烹饪,味道也不错。

来源:站酷作者:Nikolay Litov

第三,这种功效在文章的开始有提及,这是由于它汁液中的某种成分有消炎和促进愈合的作用,因此对于痘痘的恢复很有帮助。但是切记不可直接用于脸上,可购买相关的产品。

第四,它的美白功效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此外芦荟更是油性肤质的克星,它能够有效地控制皮肤中的油脂,从而使我们的皮肤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它在美容方面的功效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这一点我们通过市面上的各种芦荟制成的产品便可以有所了解。但是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否则难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应有的功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