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冬季养生海参粥 保护心脑血管的不二选择

2017/9/18 19:47:11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海参是名贵的海鲜,有健脾胃、补肾脏的功效。冬季到来,对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的人群来说,海参是寒冷季节温补的不二选择。下面就来详细说说海参的功效和吃法。

海参是有名的进补食材,因为富含精氨酸及多种物质,所以对男性补肾壮阳、女性朋友调经养血、胎儿神经发育以及手术后的患者朋友康复都有良好的效果,可谓是老少咸宜。而对于老年人来说,海参更是冬季进补的不二选择。

冬季寒冷干燥,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朋友来说特别难熬。中医讲究冬季温补,在食材调养上要注意温补肾阳。而海参除了有丰富的营养之外,在心脑血管的保养上有明显的功效,是冬季滋补的不二选择。营养专家建议海参早晨食用为宜,空腹时可充分消化吸收海参的营养,所以海参煮粥晨起食用效果较好。

将海参用纯净水泡二十四小时,再用烧开放凉的纯净水浸泡二十四小时。将海参底部剪开后再浸泡二十四小时,之后清洗干净内脏后可烹饪。

需要注意的是海参浸泡时要用保鲜膜密封容器,防止杂物污染。换水时要将海参清洗干净以防变质。自来水中的氯会污染海参,以纯净水为宜。将泡发好的海参切成小块,和小米、姜丝同煮四十分钟,放少量盐调味,海参粥就做好了。

特别提醒您,一般情况下成人每天食用海参在五十克左右,老年人食用一百克左右即可。冬季清晨吃上热腾腾的海参粥,既能健胃暖身,又能保护心脑血管和呼吸道,再好不过了。老人和儿童食用时要泡发的软一点,以便于充分消化吸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