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便秘吃什么水果 巧吃蔬果缓解您的难言之隐

2017/9/18 19:52: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很多朋友有便秘的难言之隐,时间久了会造成口臭、脸色不好、长痘等问题。缓解便秘不仅需要注意日常保养,还要配合饮食,下面就介绍几种可以缓解便秘的水果。

很多朋友有便秘困扰,不外乎以下几个原因:饮食精细、粗纤维食物吃得少,内热上火大便干结,或者久坐缺乏运动肠胃蠕动太慢等。下面介绍几种食物,可以增加粗纤维摄入,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的困扰。

一、火龙果。在水果中可以说是缓解便秘的一番选手。火龙果的润肠、滑肠效果非常好,缓解便秘可以说是弹无虚发,只要吃上半个保管能上厕所。但要注意火龙果性质寒凉,老人和孩子每日不宜食用过多,以免过度刺激肠胃。

二、猕猴桃。猕猴桃富含膳食纤维和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清除堆积的毒素,有很好的缓解便秘的作用。每天清晨空腹食用一个猕猴桃,过半个小时左右再吃早餐,通便效果显著。

三、香蕉。香蕉含有的纤维是水溶性的,能够促进胃肠分泌液体,从而达到润肠的效果,帮助宿便排出。每天食用一根熟透了的香蕉,可以缓解便秘症状。

四、梨。梨中的粗纤维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同时梨性凉,可以缓解体内燥热的现象,解决因为上火造成的便秘。

五、柚子。柚子特有的无机盐类可以帮助通便。柚子糖份较少,老人适当食用也不会造成血糖不稳定,同时有降低血压血脂的功效。

以上水果均有预防、缓解便秘的功效。为保持大便顺畅,您还要养成定时如厕的好习惯,同时要坚持适度锻炼,通过锻炼达到刺激肠胃蠕动、解决便秘的目的。良好的运动、饮食习惯是缓解便秘的方法,需要持之以恒的长期坚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