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桑葚干的功效与作用 为健康保驾护航

2017/9/19 9:42:10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健康网
以前的乡村,随处可见的桑葚果实,可以让我们大饱口福。而今看到市场上售卖的桑葚,不免联想到了童年时美好的回忆。其实,桑葚不仅是情感的寄托,更是健康的代名词。

小的时候,凡是在乡村生活过的人都有争抢桑葚的经历,那个时候的我们,对于桑葚缺乏基本的认识,只知道可以食用。但是,随着阅历的拓展,现如今我们已经对桑葚形成了一个较为详尽的理解,更是知道了桑葚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

桑葚具有多重神奇功效,首先一点就是对于人体而言的。桑葚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除此之外,经常食用桑葚还可以缓解脱发落发、头发变白等现象,同时,桑葚还具有不可替代的美白功效,使整个人散发出迷人的气息。

桑葚生长于夏季,而夏季的燥热在桑葚的映衬下,变得不堪一击。凡是觉得口渴的,只需要简单的食用几只桑葚即可有效缓解。这正是桑葚生津止渴、促进消化的作用。桑葚进入人体,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促进消化吸收、利尿通便。

同时,桑葚还有极好的健脾养胃、预防人体动脉血管硬化的功效。桑葚中含有大量的溶解酶与酸性物质,可以有效增强胃蠕动,保护脾不受损伤。增强骨骼韧性,加快新陈代谢。桑葚中的维生素c与果酸、脂肪酸一起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桑葚还具有极好的药用价值,中医上对桑葚做出了明确的解析。认为桑葚可以利尿通便、治疗头晕目眩、耳鸣心悸、治疗便秘等。同时,桑葚还可以有效防治肝脏衰竭、高血脂等疾病。饮用桑葚茶还可以起到不错的减肥效用,以此保证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