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睡眠不足的危害 不健康的增肥是你想要的吗

2017/9/19 14:02:11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健康网
睡眠不足会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现代人的压力普遍偏大,如果还有不良的睡眠习惯,那么就会导致睡眠不足。长期睡眠不足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呢?一起看看吧。

一、头痛。

睡眠不足第一个表现就是头痛,很多人在短暂的睡眠之后感觉非常不舒服,无心去工作和学习。睡眠不足还会导致脱发等问题的出现,严重影响精力,让人整天浑浑噩噩,没有精神。只有短时间缺少睡眠的人才会出现头痛,所以只要去睡上一觉就能缓解了。

二、思考能力下降。

睡眠不足导致人的思考速度变得迟缓,不能投入工作。有时候肢体和神情都会有一些迟缓,表现的比较恍惚。长时间积累下来的睡眠不足会让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对免疫系统、大脑、内分泌系统都是有害的。

三、暴饮暴食或者脱发。

有这种困扰的人群可能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或者厌食等极端现象。这就说明身体的内分泌已经完全混乱了,也会导致秃顶、掉发、长痘等生理现象。如果不想自己出现这些问题,还是尽可能的早一点休息比较好。

四、躁郁症。

睡眠不足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心情,长时间的失眠会让人患上失眠症,在夜晚难以入眠,早上无心工作。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焦躁的情绪,这些都来源于没有好好睡觉。建议在睡觉前泡脚或者洗热水澡,都能很好的帮助人入眠。

五、增肥。

睡眠不足会让人长胖,因为在睡眠过程中人会自动消耗身体中的糖分和脂肪。但是,没有充足睡眠的人在消耗功能上就会差很多,很难自己消耗糖分。所以也会有更多的几率长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