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白醋的作用与功效 多到等你来get

2017/9/19 19:47:10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健康网
在日常生活中,白醋是家家户户都很常见的一种佐料,它既是调料,还是一种具有多用途的原料,对我们的衣食住行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体现在以下方方面面。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食用:它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人们常常会在餐桌上放上一叠白醋,甚至是直接倒入碗中,与食物混合进食。为什么呢?因为白醋中的醋酸具有杀菌能力,在食物中蘸点白醋,能起到消毒作用,并且对肠道中的菌类具有杀菌能力。

与此同时能起到助消化的效果,有利于我们更有效的吸收食物的营养成分,还能增强肾脏功能,降低尿糖含量,扩张血管, 有利尿作用。瘦身:进食白醋能促进蛋白质和糖分的新陈代谢,加速消耗体内脂肪。

美容:每天洗脸时,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白醋,可以去除角质,时间长了能使皮肤显得柔嫩白皙。美发:洗头发时,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白醋漂洗一下,隔15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吹干以后你会发现秀发柔滑了许多哟。药物:当不小心崴到脚,身边没有药酒的时候,可先用白醋暂时代替,涂抹在浮肿处,加以按摩消肿。

泡脚养生:寒冬一到,大多数女孩子都会手脚冰冷,建议晚上可以多泡泡脚,在热水中加入适量白醋,不仅可以瞬间暖和起来,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你能安稳的睡一个好觉。软化鞋跟:当新买的鞋子磨脚的时候,在盆中倒入适量白醋,将鞋后跟磨脚处浸泡在白醋中,第二天鞋后跟会被醋酸软化,软化后的后跟就不在磨脚了。

改善精气神:如一天工作下来筋疲力尽,可以洗个热水澡,在热水中加入适量比例的白醋,冲除一天的疲劳,能让你澡后焕发精神,顺便去除皮肤多余角质,让脸部显得红润有朝气。

清除污渍:如地毯上、水龙头、门窗、洗碗池、马桶或者其它器具上的污垢污渍,清洁时可以加入白醋,用毛巾蘸着擦洗,能轻松有效的去除污渍。衣服沾上污渍,也可以先用白醋浸泡一遍,再用洗衣液漂洗就可以轻松搞定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