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剧烈运动后尿酸偏高 敲响健康的警钟

2017/9/19 20:42:11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健康网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在进行完成剧烈的运动之后,普遍会出现些许不适,这些不舒服可能是心理上的,也可能就是身体上的。凡是在剧烈运动出现尿酸高的,就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

可能大多数人对于尿酸这一专有名词理解的不是很透彻,而所谓的尿酸实际上就是尿液中的一种常见物质。按照常规性思维来讲,尿酸的摄入量一般是会与排出量不相上下的。但是,有的人在剧烈运动后,会出现明显的尿酸增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一般来说,凡是出现尿酸增高的人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体内的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是否含量超标,或者是代谢异常。凡是嘌呤出现问题,就会直接导致体内尿酸增高,而尿酸中大部分是贮存在尿液中的,还有少量是经由肠道排出体外。

大多数擅长运动的人表面看上去很是健康,但是令他们不解的是,为什么在剧烈运动之后,会出现明显的尿酸增高现象。还有就是大多数人认为运动可以有效防治疾病的发生,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很多人在运动之后,没有明显的效果,还会患上诸多疾病。

剧烈运动还会直接导致痛风的发生,不少人觉得痛风可以经过运动来进行初步的治疗。若是已经检查出没有痛风的病史,大可不必担心。但是,一旦明确自己患有痛风,就尽量不要去做剧烈运动,或者适量减少运动次数与运动频率,健康才是重要的。

剧烈运动会让人体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而这些物质会溶解进入人体血液中,进而导致血液中酸性物质含量增加,增快新陈代谢率,这个时候,嘌呤的增长也会随之加快,每当身体排泄水平低于消化吸收水平的时候,就是尿酸增高的时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