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茶多酚是什么 对人体很何好处

2017/9/20 10:17:11 作者:Ua-hu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茶多酚是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包括黄烷醇类、花色苷类、黄酮类、黄酮醇类和酚酸类等。据众多研究表明,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抗癌、降血压等药用价值。

茶多酚我们都听说过,但实际上它是什么东西呢。茶多酚还可以叫做抗氧灵、维多酚、防哈灵等,它是我们喝茶的茶叶中所含的一类物质,这类物质其实是多羟基类化合物。

茶多酚看起来是淡黄色,有时候还会是茶褐色的,是一种有一点点茶香的溶液,它的形态还可以是粉状固体,很多时候也有结晶体状态存在,尝起来味道和我们常喝的浓茶差不多,也是涩味的。它很容易就溶于水,也有很好的耐热性,除了耐热性以外它还耐酸。在酸度2~7的范围内性质很稳定。另外它还带有吸潮性,它的水溶液酸度为3~4。

茶多酚如果碱性条件下,很容易发生氧化褐变的反应,当遇到铁离子的时候,还会生成绿黑色的化合物。

茶多酚的药用有很多,其中如下。茶多酚可以具有很强大的去除有害自由基的能力,它可以阻止脂质过氧化的过程,另外还可以提高我们体内酶活性,从而起到增加活力、抗癌症的作用。据相关资料显示,身体经常摄入适量的茶多酚,对很多种癌症如胃肠癌等的预防发生有很大的作用,同时它也可以用到辅助治疗中,这样有益处。

茶多酚成分当中的儿茶素ECG和EGC和它们的氧化产物茶黄素等物质,可以很有效地抑制斑状增生,另外还会使得血凝变得更加清晰流畅,从而有效地抑制我们的动脉变得粥样硬化。

另外茶多酚还具有抑制转换酶活性的作用,通过这个作用可以使我们的血压降低抑或者保持稳定。茶多酚中的降血糖茶多酚可以调节我们体内的糖代谢,从而使得我们体内血糖水平降低,从而对糖尿病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然后茶多酚可以阻止过氧化脂质产生,所以茶多酚具有消除血管痉挛,使得我们的血管壁保持弹性,还可以使得我们身体的血管扩张,实质上也是通过血管收缩和舒张来促使我们的血压下降,从而降低脑中风发生的风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