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这些常识自己学会不求人

2017/9/20 11:02:11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健康网
遇到肚子疼你就往医院跑?或自己忍着疼硬扛过去?这样的做法着实不明智!如果因为胃病导致的疼痛,当然要寻就医诊治。若是胀气这种小事,自己记住几个动作就可以对付了。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很多人可能都存在肚子疼的症状。但是肚子疼又分为许多种。有的痛是女生大姨妈光临时的腹痛,这种痛一般属于持续性的微痛,并伴有一定的怕冷症状。如果严重时就是一阵阵的痛,而且感觉腹部特别胀。有的痛是胃病发作,一阵阵的绞痛,并且感到恶心想吐。

有的痛则是胀气导致的疼痛,它的特征是肚子里面有股气在乱窜,它所到之处会变得硬硬的,用手按住会发生移动。今天我们就着重来讨论肚子胀气时引起的疼痛怎么处理。

来源:站酷作者:structuresxx

1.用手揉肚子,辅助使用清凉油或者薄荷油等

因为肚子胀气从时间上来说存在时间较短,且对身体不会造成实质性的伤害。这时候就不需要去医院检查服药等。我们可以自己在家站立或者平躺在床上,用温热的手逆时针在肚脐周围绕圈,注意不要太过用力。此外,可以涂上一些清凉油或者薄荷油,加速肚子中的气体消散。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2.抬高双腿方便气体排出

如果你是一个瑜伽爱好者,相信这样的姿势对你来说并不难。平躺在床上,尽量抬高双腿,若是能够贴近胸部更好,双手放到大腿后,这样会促使肚子中的气体朝下体流动,也就更加容易排放废气。当然,如果你的双腿没办法贴近胸部,也可以弯曲膝盖,让膝盖尽量贴近胸口就行,这样也能够达到排气的效果。

若是在工作期间发生胀气现象,上面两种方法都不太适合在办公室区域进行。这时候可行的办法就是多喝水,有柠檬水则更好,这样能减缓肚子中的胀气程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