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早早判断好就医

2017/9/20 13:27:10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抑郁症是一类(而不只是单一种)复杂疾病,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严重者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的企图或行为。

来源:站酷作者:Stanislaw Mikulski

在这个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有人曾说:“光是活着就已经耗尽力气了”。而抑郁症,这种复杂的疾病也越来越多的被发现于各种各样的人群中。有运动员、有教师、有白领、有演员、有一线工人等等。而且抑郁症开始出现在青少年人群中,逐渐低龄化。不要认为他们是人小鬼大,任何抑郁症患者都有一颗细腻的心,其能所感知到的情感要比常人多得多。

来源:站酷作者:igorstevanovic

那么抑郁症是什么呢?其实它并不是一个疾病,它是一种综合类疾病。包括心理上和生理上。而且绝不是因为一件事情所能导致的,比如晋升失败、考研失败、失恋等等。它是由长时间的复杂情感汇聚导致而成的。而且这种情绪会愈演愈烈,难以控制,甚至到一定程度会危及生命(诸如自杀等)。

但令人难过的是,虽然抑郁症这么危险,却始终不被人所重视。人们很难正确的将故作呻吟、偶尔失意和真正的内心抑郁加以区分。导致有很多抑郁症患者在早期被认为是心理承受能力弱、容易乱想。

那么到底抑郁症有什么症状呢?

情绪方面

首先,较为容易表现出来且易被误解的就是情绪了。会经常出现低落、悲伤、自责、绝望等情绪,感觉孤独、痛苦、不安、自己没用等。

心理方面

这种方面是很难发现的,患者一般不会与他人言说。只有他自己知道内心的痛苦。诸如没由来的自卑感、自残行为、甚至严重者会出现轻生之举。

生理方面

这方面由于精神健康状况极差,导致身体连带出现了问题。较为常见的就是失眠、没有食欲、疲惫、冷淡等。

其他方面

这些诸如表现为不愿出门、难以与他人进行沟通、不喜欢聚会、甚至拒绝交往朋友。

抑郁症现如今已经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严重疾病,应当得到所有人的重视、关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