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经期饮食菜谱盘点 如何缓解痛经

2017/9/20 14:47:10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不然很容易患一些妇科疾病。在经期的时候女性的饮食也一定要注意,因为这个方面很重要。

很多女生非常讨厌在夏天的时候来大姨妈,因为这样就不能够吃冰淇淋以及其他的冷饮。但是有些女生完全不顾忌自己来大姨妈,还是依然会吃冰凉的食物,其实这样会严重的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女生在来大姨妈的时候吃冰凉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

夏季除了冰冷的食物非常诱惑人以外,夏天各处大排档里面的食物也非常的吸引人。所以有一些女生喜欢去吃比较辛辣的食物,月经来临的时候,其实冰冷的食物以及辛辣的食物都不要吃,很有可能会引起痛经。

有一些女生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严重的痛经现象, 其实这和来月经时候的饮食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月经期间的饮食一定要相当的注意。如果痛经十分严重的话,家里面有红糖水的可以多喝红糖水。多喝红糖水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可以补充气血。

有一种茶在经期里面非常有必要喝,那就是对女性有非常多好处的姜母茶。很多人都会在超市里面买已经做好的姜母茶,其实在超市里面买的姜母茶并不是很好,因为它的用料并不是非常的齐全。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做姜母茶,既卫生又健康。

其实熬制姜母茶只需要生姜和红糖,先把生姜洗干净之后切成片放入锅里,再将红糖捣碎之后放入锅,可以在锅里适量的加一点水,小火慢慢的熬制。如果火开的太大,很容易将里面的水分烧干。

如果家里面有红枣,可以适当的放一点红枣在里面,但是如果要放红枣,那么就得将红枣的核去掉,这样在吃的时候才方便。当锅里面的红糖已经完全的融化,而且生姜已经变得很烂,姜母茶就差不多可以了。

姜母茶熬好之后就把它放在瓶子里,等待它完全冷却就可以放入冰箱,因为如果不放入冰箱很容易变味,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姜母茶,有着非常好的美容养颜作用。而且很多女生之所以会痛经,还有可能就是宫寒引起的,所以姜母茶它还有着治疗宫寒的作用。

经期的时候还特别的适合吃虾仁,因为虾仁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及时的补充营养。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因为免疫力会下降,所以必须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不能够挑食。多吃虾仁可以让皮肤变好,它还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心脏。

如果是想吃新鲜的虾仁,可以自己买小龙虾回来剥取虾仁,但是比较的麻烦。但是大多数的人还是会选择去超市里面买虾仁,炒虾仁的方法十分的简单,等待油温适中的时候,就放入一些佐料以后翻炒,再倒入虾仁。

虾仁不必炒太久的时间,它和猪肉一样,如果炒得太久的话就会变老,这样就不好吃。还有一种比较养生的方法,用西兰花来炒虾仁,西兰花里面也富含着丰富的营养,对于经期的女生也是非常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