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这些可以帮你解决烦恼

2017/9/20 15:02:11 作者:M214-xum… 来源:伊秀健康网
平时饮食的不规律,各种不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经常就会导致便秘的发生。那么,便秘了吃什么水果好呢?今天给大家推荐几种水果可以帮助治疗便秘。

人们现在吃的好了,大鱼大肉,通常就不喜欢吃粗粮了,再加上平时缺乏锻炼,所以便秘就成为了一种很常见的问题,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便秘其实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的便秘就会导致许多的疾病。因此,便秘是不容忽视的,那在便秘的时候吃什么水果呢?便秘的人都喜欢用水果来解决,有很多的水果是可以治疗便秘的,大家一起去看看。

香蕉其实是很好的治疗便秘的水果,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因为它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这非常有利于排便,但同时香蕉是属于冷的食物,脾虚胃寒的人是不适合吃的,所以,我们应该根据自已的身体状况去选择。火龙果也是一种很好治疗便秘的水果,相对于香蕉,它是中性的。因此,不适合吃香蕉的朋友就可以选择火龙果。

有很多的水果对治疗便秘有帮助,猕猴桃、雪梨、草莓可以帮助排便。然而,这些水果是偏冷性的,大家要记得适量吃,不要伤害脾胃。除了水果,红薯、玉米和燕麦,粗粮也是有利于便秘,应该多吃。

很多的人可能会认为便秘是一个小问题,但事实上,便秘往往会导致许多疾病,结直肠癌、结肠息肉、痔疮、肛裂都是便秘引起的,所以对于便秘,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真正远离便秘,应该从生活习惯开始,平时的饮食也应注意荤素搭配合理,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不要吃很多高脂肪的食物,这对人们的健康是有害的。要锻炼,运动是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还有就是平时要多喝水,这是非常重要的,饮用水是非常简单的方法可以来防止便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