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隐形眼镜含水量高好还是低好 眼干人群如何选择Cons

2017/9/20 16:42:10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许多朋友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会注意到包装注明的含水量。含水量就是决定隐形眼镜佩戴舒适度、是否干涩的关键所在。那么含水量高好还是低好呢?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隐形眼镜是由材料和水分组成的,行业认定低于40%的即为低含水量,40%-60%的为中含水量,含水量高于60%的为高含水量。那么隐形眼镜水份多一点好还是少一点好呢?其实这只有相对意义上的好与坏,应该按照个人眼睛情况和佩戴周期选择适合的。

当制作材料一样时,舒适度由含水量决定。从理论上分析,含水百分比越高,镜片透气性能就会越好,氧气是通过水分透过的。镜片相对较厚,但会更柔软。

在实际佩戴时,隐形的含水量靠泪液保持,含水量越高的隐形眼镜,会从佩戴者的眼中吸收更多的水分来保持水量平衡,佩戴者就会感觉眼睛干涩,不舒服。另外隐形眼镜的含水量高于百分之五十以后,镜片就容易破损或者变形,蛋白质等沉淀物也越容易附着其上。

根据隐形眼镜含水量的特性,高含水的隐形眼镜一般都是日抛或者月抛等使用周期短的。

因含水量较高,佩戴者的感受是透气性好,柔软舒适。又由于使用时限短,镜片中的水分还没来得及吸收您的泪液,就已经到了使用期限需要丢弃了。

而使用周期较长的年抛型,则是低含水量的,这种隐形眼镜质地相对来说不那么易碎,不会从您的眼镜中吸收眼泪,比较适合长期对着电脑工作,或者眼镜容易干涩的朋友使用。

当您选择了日抛或者年抛时,隐形眼镜的含水量就已经确定了。您可以根据自己对眼镜厚薄的舒适度感受、眼睛是否干涩、眼睛对透氧度的需求来选择含水量。一般情况下,佩戴者感受舒适的含水量在百分之三十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