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了解灵芝泡水的功效 教你怎么制作它

2017/9/20 17:12:10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健康网
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灵芝是一种很好的名贵中药材,所以都会经常用灵芝泡水喝,但是关于灵芝泡水具体有什么功效或者禁忌,有很多人是不太了解的。那么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过去的时候,灵芝在有些人看来都是富贵人家才能买得起的名贵药材。但是在现在的二十一世纪,人们的经济水平都有所提升,很多人都有经济能力购买!过去的时候灵芝都作为药,但是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觉得灵芝对人的身体很有益,所以有很多人常常会用灵芝泡水喝。

有一些人患有支气管哮喘或者是支气管炎的人,可以尝试泡灵芝水,或者可以加入一些沙参和百合煎水喝,大概喝一个月左右,会明显有缓解作用。而且灵芝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比市场上卖的一些营养品会有更好滋补作用!所以有一些胃口不是很好、身体虚弱或者是睡眠不好的人,平时也可以泡一些灵芝水,适量地喝一段时间,就能让身体好很多!

如果是对于只是养生补身体的人来说,可以用简单的方法泡灵芝水。首先把灵芝剪碎,不用太多的灵芝,适量就可以了,然后用水稍微冲一下下,尽量不要冲掉灵芝上面的孢子粉。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煲灵芝水选择用砂锅是比较好的,把灵芝加入又适量地水的砂锅里面,用大火烧开之后,把火调小一点,慢慢煲到水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一就可以了。

每次的灵芝都可以泡两次水喝,可以是一天早晚两次!但记住不能泡太多次,泡太多次之后会没有效果,而且一天也不能喝太多的灵芝水。除此之外,不能长时间喝灵芝水,喝一段时间后,先暂停一段时间再喝,这样是比较好的。灵芝泡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有特殊的人群需要咨询过医生才知道是否能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