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便秘原因有哪些 你真的了解吗

2017/9/20 20:27:10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健康网
随着胎儿在身体内慢慢长大,产妇的各个器官都会被挤压,身体会出现非常多不适。产妇非常怕的一种病就是便秘,便秘不仅让体内毒素沉积,而且让人非常难受,下面来了解原因。

吃得太油腻,容易便秘。产妇越到预产期越容易便秘,这是因为胎儿越来越大,产妇的行动越来越不方便,所以运动会相对减少,这个时候吃得太油腻给肠胃造成了负担,肠胃消化功能都会减退,体内的食物堆积,含水量减少,就容易造成大便干结,慢慢的就会出现便秘。

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少吃一些肉食,多吃一点含有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韭菜啊,苹果啊之类的,让肠胃能够多蠕动,让大便顺利排出,避免堆积体内,造成毒素堆积,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

不爱喝水也会造成便秘。随着时间发展,胎儿越来越大以后,胃部会被挤压变小,所以产妇不能一次摄入太多的东西,而经常喝水会增加产妇上厕所的频率,产妇行动不便,慢慢的就不愿意多喝水。摄入的水少了,体内的含水量就会减少,这个大便自然就会干燥,机会引起便秘。

孕妇便秘了只能食疗,不能吃药,还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如果立马改变饮食习惯,多喝水还是能够缓解便秘的。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久坐也是罪魁之一。孕妇身子比较重,所以不喜欢运动,连走路都觉得吃力,所以选择一直坐着。本来身体内的器官就被挤压着动不了,现在直接坐着,让肠道蠕动减小了不少,这个时候食物进入胃部不容易被消化,自然就会排便不畅,也就是所谓的便秘。如果有便秘症状,可以适当每天在家里走走路,这样能够缓解病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