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银耳四神汤 教你喝出健康好身材

2017/11/18 9:32:10 作者:YUd1-lin… 来源:伊秀健康网
茯苓,淮山,莲子和芡实(或薏仁),汇集在一起后互相补遗,制成的汤水对人体具有养颜、清火、利尿等诸多益处,几乎发挥出了非常好的功效,四神之名当之无愧。

近来天气冷了,大家是不是开始放任自己去吃一些暖胃的东西,比如说麻辣火锅之类的呢?当然,北方人平时也是喜欢吃辣的。可是,辣吃多了就会上火,上火会很难受,那要怎么办呢?今天就让我来教大家做南方非常受欢迎的四神汤吧。

四神汤是广东人较喜欢煲的汤之一了。因为四神汤的用料简单,做法方便,而且,四神汤还有降火清肝,滋阴补肾的功效。四神汤的用料有茯苓,淮山,勾芡和莲子。当然,煲汤还可以放猪骨之类的调味。但是,我们还可以放一样东西,让四神汤更加美味,功效更加好,那就是银耳。

相信大家对银耳并不陌生,特别是各位经常去市场买菜的妈妈们。银耳还有别称叫做白木耳或者雪耳。每个地区不同,大家都叫法也不一样。银耳是真菌类,一般生长在树木繁多茂盛,气候潮湿的地方。它一般都会依附着高大的大树树干生长,通常都是一堆一堆的长在一起。

银耳之所以受到人们的追捧,首先主要是要因为它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煲汤也可以炒着吃。味道十分鲜美。另外,银耳的功效是清热健脾,清肝解毒,还能美容,所以,银耳十分受女性欢迎。因此,银耳也被称之为菌中之冠。

银耳固然有好处,所以我们在煲四神汤的时候就可以适当放入一些银耳。但是,银耳也有禁忌的地方,因为银耳含有的糖分过高,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所以,家里有糖尿病的,千万不要在四神汤里放银耳。大家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