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紫苏怎么保存长久 爱吃它的朋友赶紧学起来

2017/11/18 9:37:10 作者:M61-lins… 来源:伊秀健康网
紫苏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几乎都会用到的一种香料,而且它自带一种独特的香味。紫苏所食用的部位是紫苏茎上的嫩叶部分,但有些地方的朋友会选择食用紫苏根茎的部分。

吃货朋友是这样子形容紫苏叶的味道,说:紫苏的味道可以和蛤蒌相提并论。由此可见紫苏叶是多么的美味,但是紫苏属于季节性的植物,所以紫苏叶的保存便成为了一个难题。而机智的朋友们便想到了腌制紫苏叶和风干紫苏叶的保存方法。风干紫苏叶就是把紫苏叶洗干净后,烘干其表面的水分,然后放在干燥、低温的地方保存。需要便拿出来食用。

但相对风干的紫苏叶而言,还是新鲜的紫苏比较的好吃。而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两种有关于紫苏的风味小吃。第一种便是做法简单而又十分美味的凉拌紫苏青瓜,其独特的味道征服了不少吃货的心。首先把青瓜洗干净,然后切成适量的大小。紫苏叶洗干净后,便在开水中焯一下水。然后放在青瓜块上,加蒜、酱油、香油、胡椒粉和干辣椒段,再浇上热油搅拌即可。

第二种便是广东朋友们经常会在中秋佳节或者是街边夜宵档吃的紫苏炒石螺,它可是占据了不少吃货朋友们心中美食榜的前几名。对于爱吃紫苏的朋友而言,紫苏叶和石螺的搭配简直就是完美。而且其做法也十分的简单,那小编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做地道的紫苏炒石螺。

先把洗干净的石螺剪掉尾部,然后把紫苏叶洗干净,姜切片备用。大蒜剥好皮后直接一整个备用,干辣椒切段。锅内的油热后,把蒜、姜、干辣椒、八角、桂皮放进去爆香,然后再放进石螺和紫苏翻炒两分钟。加入适量的盐、酱油和水焖煮。等到锅内的汤汁煮剩一点点后,便加入勾兑好的生粉汁,一分钟后出锅装盘即可。想吃朋友赶紧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