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冬季养生筒骨汤的做法 这几款高营养的制作方式你知道吗

2017/11/18 15:42:10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健康网
天气变冷了,大家都喜欢喝一些比较暖和的东西,比如说热乎乎的汤。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买一些养生健康的食材煲汤喝,比如说筒骨。那么你知道筒骨怎么样制作味道更鲜美吗?

1、冬季多给自己煲汤喝

这个时节,天气一天天的变冷,人们的身体需要更多的营养成份来增加身体的能量了。所以应该要给自己多煲一些具有滋补效果的养生汤喝,有些人会购买一些肉类,也有些人会购买一些猪骨头,比如说龙骨,它还可以补充钙元素。那么关于它的具体制作方式你知道吗?美食达人告诉你加入这些食材味道更鲜美。

2、白萝卜煲筒骨

新鲜的白萝卜去除外面的表皮,然后用菜刀切成小块状,新鲜的筒骨也需要用刀剁开。还需要准备一些姜片。先将筒骨和姜片放到锅里面煮一下,等到水煮沸腾的时候,上面漂浮的泡沫捞干净。

然后就可以放入白萝卜进去了,使用中火慢慢的炖煮,煲汤的时间需要90分钟,,萝卜柔软了,加入一些盐、香油就好了。

3、莲藕筒骨汤

买回来的骨头和藕都先洗干净,然后切成合适的块状,骨头应该要用水先焯一下,将上面的血水煮出来。然后再捞出。

将两者一起放入汤锅中,加入清水慢慢的炖煮,时间长一点汤的味道才好。大约1个半小时之后,加入少许的盐就行了。

4、香菇胡萝卜煲筒骨

如果是买回来的干香菇,则用开水将它泡软一下,然后将上面的杂质去除干净,如果是新鲜,只需要洗干净好了。然后将胡萝卜和筒骨剁成小块状。

为了熬煮出来的汤更好喝,骨头上面的血水一定要冲洗干净,不然熬煮的汤,不仅颜色不好看而且味道很奇怪。

还需要一些香葱、生姜,这些都需要一起放进去。

筒骨放入煮沸的水中焯一下,然后捞出来和其他食材一起放入汤锅中,加水炖煮。耐心的等到2个小时,加入一些调味品进去,然后你就可以享受这锅营养汤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