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女性更年期月经延长 先别忙着胡思乱想

2017/11/19 10:02:10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健康网
提起更年期,很多女人都有些惆怅。因为这代表着步入老年人行列,身体机能下降,连月经都开始延长。其实,在更年期出现月经异常属于正常情况,女性朋友不用过分担忧。

来源:站酷

更年期是女人必然会经历的一个生理阶段,这个阶段往往伴随着失眠、健忘、心悸、月经紊乱等症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在不同女人身上,表象也会有所不同。有的女性朋友没什么感觉就过去了,有的女性朋友会经历长达半年,甚至是一两年的时间,才能度过更年期。更年期的征召一般是从月经紊乱开始的,月经周期延长是其中一种体现。

来源:站酷

如果年龄超过50岁,又出现月经周期延长的现象,很多女人都会考虑到更年期的问题。但是,这样异常的身体状况,女性朋友们难免焦虑,心急如焚的去看医生。B超做了,分泌物化验了,有的甚至连宫腔镜都做了,并没有发现其他疾病,这时候就开始胡思乱想,怀疑自己得了绝症。其实啊,更年期月经延长,是因为雌激素失调所致。

雌激素是保证女性身体活力、维持女性性别特征的关键性元素,但是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雌激素的分泌就会降低,而且在更年期时,会出现暂时性的失调现象,这才导致了月经延长。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如果你正处在更年期,或者即将迈入更年期,对于月经延长现象,大可不必过于担忧。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身体上会有诸多不适,过度猜测只会加剧恐慌。你应该尝试着放松心情,或许精神一放松,身体会慢慢恢复正常。

当然,如果你过于担忧,可以请医生开一些安神药。不过,不要随意地吃中药来调理月经,因为这是生理阶段的问题,过于进补或者盲目用药,不但不能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还有可能加剧身体机能的紊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