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揭秘野菊花作用 入中药功效神奇

2017/11/19 17:32:10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野菊花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能够清热解毒,消肿;中药医学方面经常用它来入药,它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链球菌、绿脓杆菌等细菌,均有抑制作用。

野菊花是一种很不起眼的小野花,医药学方面称它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在乡间田野,这种小野菊是非常常见的,成片的野菊花除了观赏价值比较强外,还能够用它入药,治疗疾病,那么这种普普通通的小野菊有哪些具体功效与作用呢?

野菊花跟一般的家菊比起来,味道真的是奇苦无比,它是属于苦寒性药材,对于清热降火有很好的疗效。无论春夏秋冬,菊花茶是一年四季都可饮用的,对于那些因为上火而出现心情烦躁、头晕目眩、眼睛红肿等现象的人来说,不妨泡一杯喝喝,一股清苦伴着醇香入口,感觉神清气爽,每天一杯,上火现象自己就消失了。

野菊花还能够预防感冒,对百日咳也有很好的治愈作用。取适量的野菊花,先用开水冲泡二十分钟左右,之后再用小火熬煎大概三十分钟,操作完毕之后用容器装起来,每天把熬出来的菊花水当做茶喝,预防感冒、治疗咳嗽,效果非常好。

一些患有湿疹、皮肤瘙痒等症状的人群,可以用野菊花搭配其他中药材洗澡,疗效也是很好的;还有各种炎症,如前列腺炎、宫颈炎、慢性盆腔炎等,都可以把野菊花碾碎或是磨成粉涂抹外敷;野菊花对高血压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把野菊花和决明子放在一起泡水喝,尤其是对肝热型高血压有更好的疗效。

野菊花的功效是非常多的,市面上的很多中成药都含有野菊花这种原材料。另外,一些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可以试试野菊花做的枕头,这种枕头弥漫着野菊花的清苦与草木的清香,闻着令人心旷神怡,有助于放松身心,安然入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