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甜食吃多了怎么补救 这些小妙招来帮你

2017/11/20 7:06:37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有很多人都是甜食控,一旦吃起甜食来就停不下来,但是我们都知道,吃太多甜食会改变我们的饮食结构,升高血糖,增加体重,给身体造成负担,那么甜食吃多了如何补救呢?

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甜食吧,尤其是女孩子,更是抵挡不住甜食的诱惑,据说吃甜食会给人带来一种满足感、幸福感,但是甜食吃多了危害是比较大的,会导致血糖升高、肥胖、食欲不振等问题,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也会增加。可是甜食的摄入量实在不好控制,万一吃多了怎么办呢?

吃甜食的过程的确让人感到很幸福,但是吃过之后往往就后悔了,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妹子,担心自己的体重一下会飙升。既然吃过了,就不要再后悔了,想办法消耗掉这些甜食的热量不就好了,这当然离不开运动啦!如果某一天吃了太多零食,当天就应该增加运动量,比如跑跑步、跳跳绳,消耗多余的热量,自然就不会胖了。

也可以选择在吃完甜食后喝茶,山楂茶、大麦茶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山楂能够帮助消耗,加快分解吃进去的多余的东西;大麦茶解腻效果比较好,很多时候,吃太多甜食后会感到比较腻,食欲不太好,什么东西都不想吃,这时不妨泡一杯大麦茶喝喝,解解腻。

另外,在吃甜食之前,可以先吃点蔬菜水果,肚子不那么饿了,自然就能少吃一点,这样就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了;有时候实在想要吃甜食的话,就吃小份的,既满足了自己的愿望,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

一般人们在比较沮丧、失落或是心情郁闷的时候,会比较想要吃甜食,所以为了减少甜食的摄入,每天都应该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愉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