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正常指甲是什么颜色 学会观察预示疾病

2017/11/20 9:12:10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健康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观察过自己的手指甲,不同时期的指甲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而指甲的颜色可能预示着不同的健康问题,学会观察指甲,以便防范于未然。

指甲看似除了保护甲床外,没有其他太多的作用。按其实,人们可以通过指甲的颜色与状态来观察身体的健康情况,所以我们可以经常注意指甲的变化,而颜色是非常直观的一种方式。特别是有做美甲习惯的MM,记得隔一段时间清洗一下指甲,来观察一下哦。

那么首先,健康的指甲是什么颜色呢?健康的指甲,应该是粉红色,并带有光泽,表面光滑,并且不易折断,软硬薄厚适中,如果带有健康圈就更好了,即指甲底部的半圆形。而不健康的指甲,则各有各的颜色,也代表了身体不同的健康问题。

指甲颜色发白指甲发白是很多MM都有的问题,并伴有手脚冰凉。这样的情况,除了个别天生的,大部分是因为体内血液不足,往往象征着贫血的情况。有的还带有白点,可能是营养不良的症状,如果指甲过白,或出现横向的白色线条则需要警惕哦。

指甲颜色发黄指甲变黄,则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以黄疸性肝炎多见,或者胡萝卜素血症也可能使指甲发黄,以及甲癣也是指甲变黄的原因之一。

指甲颜色发灰指甲变灰,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的,这种情况的出现,首先可以考虑是灰指甲,因为灰指甲具有传染性,因此务必需要尽快确诊。若不是灰指甲,则可能是全身性的疾病,也请务必进行必要的身体体检。

指甲颜色发紫发青指甲颜色发紫或发青都可能是比较紧急的健康问题,说明体内血液处于缺氧的状况,则很可能有心脏病或血液病的情况。

指甲虽然只是身体的一个小小部分,甚至不会引起过多的注意。但却是身体的晴雨表,因此,学会观察指甲的变化情况,对于尽早发现身体的健康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