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膳食纤维和纤维素的区别 相似但又不同的存在

2017/11/20 17:02:10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很多人都不知道膳食纤维和纤维素它们的区别,而且还有一些人觉得膳食纤维就是纤维素,其实这两样东西有着一定的区别,而且它们之间的差别还有一点大。

很多人对膳食纤维还是有着一定的了解,因为我们所吃的很多食物里面都富含着丰富的膳食纤维。就比如说我们早上经常都会吃到的包子和馒头,这两样食物里面都富含着丰富的膳食纤维,因为它们都是有面粉制作而成,所以里面有膳食纤维。

其实除了面粉里面富含着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外,很多的水果里面同样也富含有膳食纤维,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特别是对于一些肠胃不容易消化的人来说,有着很大的帮助。膳食纤维它还可以有效地预防我们便秘。

很多人觉得膳食纤维其实就是纤维素,因为膳食纤维这四个字当中就包含了纤维这两个字,其实我们并不能够这样理解这两样东西。虽然它们两个有着很大的相同点,但是可能富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里面并没有纤维素的存在。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饮食当中,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说很多小朋友都不怎么喜欢吃的胡萝卜,其实胡萝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蔬菜,它里面不仅仅有很多的胡萝卜素,还有着很多的膳食纤维,所以多吃胡萝卜对身体有着很多的好处。

其实有一些人在吃胡萝卜的时候方法是错误的,很容易让胡萝卜里面的一些营养流失。其实在吃胡萝卜的时候,我们直接把胡萝卜洗干净之后切片,然后在锅里面放入适当的油和佐料,再倒入胡萝卜清炒就可以了,这样是非常健康的吃法。

很多女性在减肥的时候都非常的喜欢喝燕麦,之所以燕麦它的减肥效果非常的好,那就是因为燕麦里面富含着丰富的膳食纤维,它促进了我们肠胃的蠕动,它加快我们肠胃里面食物的消化速度,所以它才达到了一定的减肥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Gayvoronskaya_Yana

其实早上我们在喝燕麦粥的时候,我们还是尽量的不要长久的喝单独的燕麦粥,虽然燕麦粥里面膳食纤维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经常这样吃多了的话对身体还是有着一定的副作用,所以我们尽量的把燕麦片和大米一起煮。

人多吃五谷粗粮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因为不管哪一种粗粮它里面都是有膳食纤维的,膳食纤维除了我们所知道的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它还可以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其实平时我们可以多煮一些五谷粗粮粥来喝。

其实大多数人在日常生活当中都是吃白米饭,虽然白米饭里面同样富含着膳食纤维,但是有时候我们还是可以适当的多吃黑米。黑米它的营养比白米的营养更加的丰富,而且它的口味还非常的不错,很适合用黑米来熬粥。

来源:站酷作者:Gayvoronskaya_Yana

除了刚刚所介绍的一些食物里面富含着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外,还有很多的水果里面同样是也有,比如冬枣和香蕉。但是大家在食冬枣的时候尽量不要吃香蕉,因为这两样水果同时吃的话味道会十分的奇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