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膳食纤维属于碳水化合物吗 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2017/11/21 10:22:10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健康网
提起碳水化合物,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属于可被身体直接吸收的能量,几乎存在于所有食物中。膳食纤维也属于碳水化合物,不过二者之间是有差别的,膳食纤维更有助于人体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食物中有很多营养元素,碳水化合物就是其中之一。它含量多、吸收能力强,虽然是身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素,过量服用却会导致身体肥胖、浮肿,甚至是肠胃出现不适感。人们对碳水化合物简直又爱又恨,可因为它的不可或缺性,我们必须使身体达到自我平衡。

膳食纤维属于碳水化合物的一种,但是它与碳水化合物有所不同,它不可以被直接吸收,所以,它被区别于碳水化合物,取名为膳食纤维,单独成为了一种营养素。

来源:站酷作者:佚名

膳食纤维,通俗点儿说就是食物粗纤维,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身体新陈代谢,对于健康非常有利。如果说碳水化合物可以维持人的生命,那么可以说膳食纤维可以维持人的身体健康。

富含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蔬菜类的有西蓝花、芹菜等等,主食类的有玉米、麦片、山药等等,而水果类的属猕猴桃和苹果莫属。当然,很多食物都含有膳食纤维,只是以上食物含量比较多而已。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减肥的人喜欢测算食物热量,其实食物热量只是一方面,如果你是因为消化功能紊乱或者水肿导致肥胖,膳食纤维素或许可以帮助你。它可以帮助你排除身体毒素,改善你的内分泌系统,使你的身材更加纤细,也更加健康。

膳食纤维既然是粗纤维,那么肉类及精细化食物自然排除在外,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尽量口味清淡,切忌暴饮暴食及肉食摄入量过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