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做手术后能吃鱼吗 这4类食物要多食用

2017/11/21 10:42:10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健康网
手术之后的病人身体各方面都是虚弱的,照顾术后的病人也就更应当尽心尽力。那么术后病人能吃什么,怎么吃,就是一个很需要注意的方面。接下来就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Oleksandra Naumenko

做完手术之后,病人的身体处在一个很虚弱,并且需要大量能量恢复身体的状态,此时病人的术后饮食更需要多加注意。虽然很多医院会有食堂,但是如果可以自己做,就要多做一些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手术之后,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几点。

1,术后病人身体各项功能都处在比较虚弱的状态,因此需要给病人提供容易消化吸收的高蛋白质食物,比如牛奶,鸡蛋,豆制品和鱼类等。关于鱼类的原则尽量选择做成鱼汤或者是选择没有小刺的鱼,不然会增加病人的负担,引起其他不适。

2、适当的进食糖类补充能量。经过手术的病人需要恢复就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此时适量的糖类是很必要的。而选择补充葡萄糖那效果更加好,但是同时还可以食用适量的蜂蜜或者是土豆等淀粉糖类含量高的食物。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3、需要多补充含有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e有促进细胞的分裂加快伤口愈合。维生素c还能够使白细胞水平上升抵抗炎症。同时,维生素b1可以促进食欲减轻术后不适的症状。因此,多食用含有上述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谷类,豆类等。

4、为了提高术后病人的食欲,应该要注重食物的色、香、味。不应该但只提供单一的炖汤类食物,这样容易让病人产生厌食的心理,不能补充足够的营养,也会阻碍身体恢复。但是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煎炸类的就不能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