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隐形眼镜度数比镜片度数低多少 你了解的全面吗

2017/11/21 11:52:10 作者:YUl-xulu 来源:伊秀健康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隐形眼镜渐渐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很多女孩子为了美观,渐渐放弃了框架眼睛,开始了隐形眼镜的生活。但是,你对隐形眼镜的了解全面吗?

近年来,隐形眼镜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新发明,但关于隐形眼镜所造成的后果却不断地报道出来,例如美国一女子在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之后开始出现视力模糊现象,以至于去医院的时候发现左眼完全失明等等这样的真实案例屡见不鲜。

甚至一度造成恐慌,很多原本近视想要换成隐形眼镜的朋友们开始对隐形眼镜望而却步。那么,隐形眼镜真的已经变成了毁掉我们视力的东西了吗?

实际上,隐形眼镜依旧是那个增加我们视觉美观度、改善视力的隐形眼镜,只不过一些恐怖的安利只是那些使用者不严格按照隐形眼镜的使用要求。其实,我们没有那么必要害怕隐形眼镜,只要严格按照使用要求可以了。那么,对于隐形眼镜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

首先,隐形眼睛现在已经不再单单只是透明颜色的了,它还加入了一些其他的颜色,也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美瞳。美瞳能够在外观上面起到扩大瞳仁的效果,能够使我们的眼睛看起来更大更加的有精神。

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美瞳因为加上了颜色所以比全透明的隐形对眼睛的磨损要大一点,因此,我们即使每天都佩戴美瞳,也需要注意自己佩戴美瞳的时间,不能过长,一天6-7个小时就可以了。

接着,隐形眼镜的度数比你实际的近视度数需要小50度,因为隐形眼镜是直接贴在我们眼珠上面看东西的,但我们测试视力的时候测试工具则和我们的眼睛有一定的距离。因此,合适的隐形眼镜度数一定要比实际度数要小。

在这里,建议大家在测试视力的时候去专门的医院的眼科,这样的测出来的视力非常的专业,但我们配置隐形眼镜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去专门的眼镜店里面配置隐形眼镜。

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购买差不多度数的隐形,觉得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反而比专门的眼镜店还要便宜。实际上,这样买来的隐形眼镜并不完全适合你的眼睛。每个人眼睛的弧度都不是一样的,但是,隐形眼镜凹下去的弧度确实固定的,如果,没有专门测试过眼球弧度的话,很可能造成眼球的磨损,在带上隐形的时候往往会感觉到不舒适,磨眼球的感觉。

其次,我们在佩戴隐形眼镜的之前,一定要注意把自己的双手清洗干净,我们手上有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大量的细菌,如果没有好好的洗手的话,可能这些细菌就会进入眼部粘膜,形成眼部的溃烂,对眼球、视力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

我们在佩戴的时候,每个人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喜欢使用隐形眼镜盒里面配置的支架,有的人喜欢直接用手来,但无论什么方式都要保证是干净的。

隐形眼镜在佩戴的时候,需要吸收我们眼部的水分,所以有的人会觉得稍微带一会儿就觉得眼干,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滴一些滴眼液或者是隐形眼镜液来润湿一下隐形眼镜。隐形眼镜并没有那么可怕,在佩戴的时候注意上面的安全要求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