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刺五加的吃法有哪些 让身体更加健康的方法

2017/11/21 14:27:10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刺五加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因为刺五加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有很多的好处。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刺五加应该怎么吃,其实刺五加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并且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刺五加就是一种植物,在我国的医药历史上,植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物品。因为有很多的植物当中,有着治愈人类疾病的功效,所以才会出现了李时珍尝百草的历史事件。尝百草其实非常的危险,因为我们无法得知植物当中的组成成分,一旦吃了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植物,会直接威胁到我们的生命,给我们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和伤害,所以不要小看了植物的力量。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我们对于药草的需求也逐渐降低。这是因为大部分的药草都非常的苦,成年人在饮用的时候都会感到不适,所以小孩子更加不可能去饮用。而西药的服用则会变得更加的轻松和简单,仅仅只需要服用几颗药片即可。不过刺五加这种植物药草到现在也非常的常见,主要还是因为刺五加对于我们人体的功效非常大。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利用刺五加来泡水喝,方法也非常的简单。首先需要我们准备一些新鲜的刺五加叶,这种叶子要尽可能的保证新鲜,所以可以自己种植刺五加。将刺五加的叶子取下几片,用清水将叶子洗净,然后泡一壶热水,将刺五加的叶子丢进去,需要将首次冲泡的热水滤出,饮用第二杯水,这样可以保证饮用时不会有其他的细菌。

药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也是非常常见的,其实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喝药酒。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喝酒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并且酒精具有一定的麻痹作用,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体机能。但是药酒并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这些困扰,因为药酒当中有很多的物质对人体非常的有益,所以平时喝一点药酒对身体非常好。

而刺五加也可以作为药酒的材料,制作方法也非常的简单。首先我们可以将刺五加的根收集起来,这些草根尽可能不要太粗壮,如果是比较粗壮的草根,就需要我们将其切成一些比较适宜的片状,这样可以让药草的香味更加的浓郁,同时也方便我们晾晒。将准备好的草根晾晒一段时间,直到所有的草根都被晒干,就可以用来作为泡药酒的材料。

将晾晒好了的草根放进药酒罐子里,但是在此之前需要注意到一些事项。那就是药酒罐子一定要保持干燥和洁净,这样才可以让药酒的味道更加的香醇。泡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在药酒罐子里面加入一些枸杞,枸杞可以让药酒的色彩变得更加的好看,并且也可以提升药酒的口感。刺五加泡出来的药酒,口感细腻顺滑,有效预防和治疗风湿骨病。

当然刺五加的食用方法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利用刺五加来作为菜品的配料,让食物保留了自身的清香,还可以增加食物的营养。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用方法,就是利用刺五加的籽来包饺子。为了不影响饺子的口感,我们可以将刺五加的籽碾成粉末,然后将粉末加入到饺子馅内,搅拌均匀即可。刺五加可以帮助我们宁神安眠,让我们的睡眠得到更好的保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